吳、周聯手卡朱立倫?侯友宜微笑回:周縣長是個人才

▲▼侯友宜2日市政會議後受訪。(圖/記者羅婉庭攝)

▲侯友宜2日市政會議後受訪。(圖/記者羅婉庭攝)

記者羅婉庭/新北報導

針對國民黨主席吳敦義上午證實周錫瑋將擔任國民黨副主席,外界解讀為「吳周聯手卡朱立倫」,侯友宜則回應,周錫瑋是個人才,「吳主席用周縣長來當副主席,我覺得很棒的一件事」,也都祝福。

侯友宜2日主持市政會議,會後針對周錫瑋將任黨副主席一事,他受訪回應,周當過台北縣的縣長,很認真也很努力,覺得他是個人才,吳敦義請他來當副主席,是很棒的一件事,給予祝福;他強調,大家樂於為黨做事,為新北市多做一點事,他都是開心,是個好事。

吳敦義上午受邀《POP撞新聞》廣播節目專訪,他在節目中表示,周錫瑋是他多年的朋友,在今年九合一選舉,任國民黨中央助選團的副團長,在新北地區更是認真輔選,他十分欽佩周的精神和歷練。

吳敦義也表示,周錫瑋過去擔任過省議員、立委、台北縣長,政績表現優秀,像周錫瑋這麼好的人才,他曾多次延攬其到黨內做事,他已點頭答應。

主持人黃暐瀚追問,未來希望周錫瑋擔任副主席發揮什麼功能,吳敦義說,周形象、口才、品德都很好,又有豐富的歷練,「全台灣到處都有朋友,將強化國民黨的組織能量」。

對於黨務人士有新布局,難道是宣告拚2020決心?吳敦義一如往常回應,現在沒做決定,選不選適當時間自然會表態。至於外傳吳敦義民意支持偏低,所以傾向黨內初選辦法,要加入30%黨員民調,吳則澄清,「過去也曾經用過全民調,可是被灌票的很嚴重,有意願參選的,大家一起來商量跟黨來商量」。

另外,針對吳敦義預計在1月9號舉行「便當會」,對此,侯友宜受訪回應,「我有空一定會去啊,城市交流,我不是城市的市長嗎?」只要是對新北市有幫忙的,對市政建設有幫忙的,他都樂於溝通、都會去參與,但是他尚未確定1月9號行程的安排。

對於吳敦義將在本月9日舉辦藍營便當會,邀請15位藍營縣市首長,討論兩岸的城市交流議題,媒體追問侯友宜是否收到相關通知,他則表示,目前還沒收到吳敦義的邀請,但他若有空一定會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