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蔡英文提兩岸「3必須」 韓國瑜被酸爆:等你當上總統再説

▲▼高雄市長韓國瑜夫婦1日上午到林園汕尾漁港迎接曙光。(圖/記者宋德威攝,下同)

▲高雄市長韓國瑜。(資料照/記者宋德威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總統蔡英文發表元旦談話,針對兩岸關係提出4個必須,而高雄市長韓國瑜晚間則透過市府發出新聞稿,稱雖然兩岸議題為中央權限,但為了彼此配合,也提出3個必須做為回應,呼籲兩岸多點合作、少點政治對抗,引發討論。對此,資深媒體人王瑞德狠酸,「等你當上總統再説」。

蔡英文的4個必須包括,必須正視中華民國台灣存在事實、必須尊重2300萬人民對自由民主的堅持、必須以和平對等的方式來處理我們之間的歧異、必須是政府或政府所授權的公權力機構坐下來談。

高雄市府則說明,兩岸議題屬中央權限,高雄身為地方政府,積極爭取的是經貿、文化等方面的合作、交流,但基於兩岸事務原本就需要中央與地方政府的相互配合,因此提出3個必須,即必須為兩岸人民的共同利益努力、必須交流溝通、必須互相尊重。

有網友嘲諷,「高雄特別行政區省委書記說話了」、「國台辦高雄分處?」、「感覺好像高雄區總書記」、「滿滿的政治味 經濟0分」、「你選上特首了」;王瑞德也在臉書批評,「韓國瑜,一切的一切必須等你當上總統再説!」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