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孟楷選立委喊世代交替 吳育昇:比他老就要被交替?

▲▼洪孟楷,吳育昇。(合成圖/翻攝自洪孟楷臉書、記者季相儒攝)

▲洪孟楷選立委喊出世代交替,已表明參選的吳育昇表示,「比他老就要被交替?」。(合成圖/翻攝自洪孟楷臉書、記者季相儒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國民黨發言人、文傳會副主委洪孟楷1日在臉書宣布投入2020立委選戰,角逐第10屆新北市第一選區(淡水、林口、泰山、八里、三芝、石門)的立委選舉,並喊出「世代交替和經驗傳承是現在的共識」。對此,已表明參選該區立委的前國民黨立委吳育昇表示,「難道在立院比洪孟楷年紀還大的都要被世代交替嗎?」

洪孟楷表示,過去馬政府8年執政,與國民黨並未有過多接觸,然在2016年國民黨退居在野黨,當眾人選擇遠離,他毅然決然擔任黨職,並為黨辯護,捍衛,可說國民黨衰弱時,他仍不離不棄,因為他相信,民主政治需要良好的監督制衡,才能給民眾更好的生活。

洪孟楷提及,這次九合一選舉中看到「討厭民進黨」的勝利,但不見得每個人都對國民黨放心,「如果接下來的選舉,我們還是沒有任何改變,用一樣的面孔來面對選民,這樣怎麼能夠回應民眾對於政黨的期待呢?」

對此,吳育昇表示,國民黨是民主政黨,本來就可公開黨內競爭,他樂見洪孟楷表態競爭,但「世代交替」這個字眼不妥,以2018年九合一選舉為例,高雄市長韓國瑜掀起韓流、新北市長侯友宜獲得壓倒性勝利,可見年紀不是問題,若比洪孟楷年紀大就要世代交替,那立法院裡比洪孟楷年紀大的立委,是否也要被交替?

吳育昇認為,立委是中央層級的民意代表,須具備成熟的問政技巧、專業領域、豐富歷練,以及宏觀格局,才有代表性,他在新北市立委第一選區連任3屆立委,對地方最瞭解,淡海輕軌、淡江大橋都是他爭取的建設。

吳育昇強調,3年前大環境對國民黨不利,所以他落選,但他對地方的關心沒停過,此外,2018年九合一選舉,他積極輔選侯友宜,侯友宜當選新北市長後也鼓勵他再選立委,因此,選舉落幕後已表明將參選2020立委選舉,希望有機會再為新北市第一選區的民眾服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