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白冰冰行銷高雄 學者感嘆:韓國瑜不了解中國

▲高雄市長當選人韓國瑜;選前之夜▼。(圖/記者屠惠剛攝)

▲高雄市長韓國瑜。(資料照/記者屠惠剛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高雄市長韓國瑜積極推展觀光,找來藝人白冰冰擔任觀光大使,意外點燃中央與地方戰火。加拿大約克大學副教授沈榮欽則分析,目前台灣樂團在大陸除了五月天外,新興的大抵就是茄子蛋、deca joins 與落日飛車等,並稱韓國瑜將賺錢放得比主權更重要,「傾中不會自動使你了解中國,在所有的組合中,傾中卻又不了解中國,是最差的一種」。

「韓國瑜本該藉當選蜜月期大肆宣揚高雄,可惜他的中國行銷,既不了解中國,也不了解行銷,徒然浪費台灣第一網紅的優勢」,沈榮欽指出,韓國瑜的政策經常天馬行空,基本上是繞著大陸而轉,潘恆旭就曾明白表示主攻陸客自由行,但對於會來台灣自由行的陸客而言,白冰冰或陳文茜是正確的選擇嗎?

沈榮欽說,現在在大陸除了五月天外,新的樂團就是茄子蛋、deca joins 與落日飛車等,若覺得後兩者不夠大眾,挑選茄子蛋也比白冰冰更能夠吸引自由行的陸客。「真正糟糕的是,即使每天將中國放在心中至高地位的韓國瑜小內閣,恐怕對中國也不了解。」從行銷的角度而言,建立品牌需要追求長期一致性的過程,每月一名觀光大使,彼此形象恐有落差,想要以此建立品牌,更是對行銷有所誤解。

沈榮欽表示,韓國瑜本不了解大陸,也不了解行銷,「對那些將賺錢放得比主權更重要的人,傾中不會自動使你了解中國,在所有的組合中,傾中卻又不了解中國,是最差的一種,自以為可以藉由九二共識與兩岸一家親左右逢源,結果既賺不到錢,又害了主權。」

高雄觀光局計畫未來每個月都會邀請一名觀光大使,今年1月與2月的觀光大使一經敲定,分別為白冰冰與陳文茜。對此,政院副發言人、高雄市新聞局前局長丁允恭在臉書分享相關新聞,並寫下「城市質感的形成是緩慢的堆積,而摧毀它則可以很快。」

高市觀光局長潘恆旭回嗆,「副發言人您的說法太菁英傲慢了,高雄的海洋精神您忘掉了嗎!白冰冰、陳文茜有什麼不好?」;白冰冰更開砲,「你中央政府做得這麼爛,還要在那邊酸,比酸民還更扯欸,我們都在努力欸,沒有人拿一毛錢,你曾經在高雄做事不幫忙,還唱衰,居心叵測。」

還想看更多...

►白冰冰行銷高雄…丁允恭嘆「質感摧毀」 挨批菁英傲慢
►白冰冰代言引爆中央、地方互槓 韓國瑜:可吸引不同年紀和族群
►白冰冰「質感摧毀」高雄?丁允恭再槓市府:別從政治色彩出發
►代言被批「摧毀高雄」!白冰冰開砲嗆丁允恭:賤人閉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