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賴清德不爽蘇貞昌接閣揆 鄭麗文轟:神經病、實在有夠假!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行政院長賴清德被爆出將在1月中請辭,外傳前行政院長蘇貞昌將回鍋閣揆,但是總統蔡英文卻表示「沒提過」。對此,前行政院發言人鄭麗文在節目《少康戰情室》表示,賴清德不爽有人放出蘇貞昌接任的消息,她批評明明就要離職了,卻不准找人接任,「你是不是神經病、實在有夠假」。

外傳,賴清德做到「臨時會審完總預算」大約1月10左右就會走人,蔡英文也正在找尋接任閣揆的適合人選,不過,鄭麗文卻爆料賴清德為此不爽,她怒轟,「賴清德不是決心要走嗎?那蔡英文不能去找人難道每天去求你嗎?你是不是神經病嘛?」

鄭麗文認為,賴清德要離職,蔡英文找人很正常,找閣揆是國家何等大事, 賴清德有什麼資格不爽,認為他應該要很高興,支持新閣揆才對。鄭麗文說,從蔡英文跟賴清德處理這件事情上,就暴露出這兩個人「實在有夠假」。

▲▼有消息傳出,蘇貞昌將回鍋接任行政院長,賴清德疑似為此不開心。(合成圖/記者黃克翔、周書羽攝)

▲有消息傳出,蘇貞昌將回鍋接任行政院長,賴清德疑似為此不開心。(合成圖/記者黃克翔、周書羽攝)

鄭麗文指出,難道要審完預算那天才去找人嗎?這樣要蔡英文去哪找?你(賴清德)要走了還這麼不乾脆不瀟灑,另外也批評,蔡英文處理此事跟對台北市長柯文哲的態度一樣「前倨後恭」,不會做人。

蔡英文日前和媒體茶敘時談到閣揆人選,她表示跟黨內很多的人都有廣泛的交流,其中也包括蘇院長,但結論一樣,就是要把賴清德留下來是最好的,最近就有一次的會面,也是認為優先要把他留下來,而對於蘇貞昌將回鍋接任,蔡英文則說,「我沒有提,哪來他的同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