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冷氣團發威!東北季風狂襲低溫探10℃ 北北基宜發布大雨特報

我們想讓你知道…天哪又要大雨!!!

強烈大陸冷氣團,濕冷,低溫,氣溫下降,冷氣團,寒流(圖/ETtoday新聞雲示意圖)

▲氣象局發布北北基宜大雨特報。(圖/ETtoday新聞雲示意圖)

記者曹悅華/台北報導

冷氣團發威!今天(30日)清晨全台最低溫出現在嘉義的10.8度,各地除了氣溫驟降明顯,氣象局稍早更發布大雨特報,受到東北風影響,今基隆北海岸、宜蘭及大臺北山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請民眾多加留意。

氣象預報員官欣平表示,雖然今天冷空氣較前幾天稍微減弱,溫度有回溫,但長期來看,北部氣溫還是持平的。白天高溫部分,桃園以北、宜蘭落在15、16度,新竹、苗栗、花蓮、台東是17到21度,中南部22到24度,到了晚上全台氣溫則是13到16度之間,尤其要注意北部山區及宜蘭降雨明顯,出門務必多加件外套和攜帶雨具。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累積雨量圖。(圖/翻攝中央氣象局)

▲今日累積雨量圖(至15:30)。(圖/翻攝中央氣象局)

除了基隆、大台北和宜蘭要留意大雨外氣象局提醒,跨年當天(31日)至週三(1月2日)北部及東半部降雨持續且雨勢會更加明顯,尤其北台灣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中南部也會有短暫雨出現。

而據氣象局資料顯示,今天清晨全台最低溫出現在嘉義的10.8度,再來是永康的12.5度、宜蘭的13度;若是加上自動測站的數據,馬祖的東莒7度,台南的虎頭埤只剩9.9度、下營10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