盤點北中高三市長就職演說風格 柯文哲一句話韓國瑜像寫詩

▲▼    台北市政府第7屆民選市長、副市長及一級機關政務首長宣誓就職典禮 ,柯文哲        。(圖/記者周書羽攝)

▲台北市政府第7屆民選市長柯文哲宣誓就職 。(圖/記者周書羽攝)

突發中心/台北報導

各縣市首長25日宣誓就職,台北台中高雄各有不同的就職風格,盤點北中高三市長宣誓就職演說的重點。其中柯文哲只有一句話,韓國瑜則像寫詩。
 
台北市長柯文哲
 
「臺北市第7屆民選市長宣誓就職典禮」走極簡風,4分鐘搞定,沒有邀請貴賓、民眾觀禮,連市長柯文哲的父母及妻子都未出席。
 
柯文哲的致詞只有一句話「我們就努力工作。」

台中市長盧秀燕

▲盧秀燕「牛仔褲+襯衫」展親民風。(圖/台中市政府提供)

▲盧秀燕「牛仔褲+襯衫」展親民風。(圖/台中市政府提供)

台中市長盧秀燕今天在市政公園舉行「草地就職典禮」。這是台中市有史以來,第一次把市長宣誓就職典禮從室內改到戶外舉行。盧秀燕強調:「市民才是就職典禮的主角」,所以才會有這樣的安排,讓市民能共同參與。
 
盧秀燕也自稱「媽媽市長」,強調自己會與市民站在一起,以民意為依歸,並捍衛台中市民的健康和權益,帶領台中飛往更好的方向。
 
高雄市長韓國瑜

▲▼韓國瑜大宣示。(圖/攝影中心記者攝)

▲韓國瑜宣示就職。(圖/攝影中心記者攝)

韓國瑜在就職典禮一開始,就引用詩人余光中的「讓春天從高雄出發」,比喻今年的高雄選舉是個「轟動南部的消息」,並且「一路向北方傳達」,2018下半年,只要有華人的地方,都在關心高雄的一舉一動。
 
韓國瑜強調,他對未來四年任務的初心為「高瞻四海貨暢流、雄企八方人和通、起心包容愛鄉土、飛鰲港都化騰龍」,期待能讓高雄能走向世界,也讓世界走進高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