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網羅藍綠政二代 陳明文、李嘉進兒子皆入柯市府

▲▼台北市政府副發言人陳冠廷接受聯訪。(圖/記者林敬旻攝)

▲台北市政府副發言人陳冠廷。(圖/記者林敬旻攝)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小內閣昨出爐,其中,副發言人找了民進黨立委陳明文兒子陳冠廷;由於陳明文在民進黨內多次出任要職,分內十足,讓此人事案格外引人注意。但據了解,除了向民進黨徵才,柯市府同樣也從國民黨探詢人手,國民黨前立委、國安會前諮詢委員李嘉進的兒子李縉穎,就在選後進入市府擔任市長室主任研究員。

北市府今早公布發言人群,一口氣找了輔選柯有功的黃瀞瑩、柯昱安以及來自民進黨的陳冠廷出任副發言人。陳冠廷受訪時說,自己有民進黨籍,「我僅代表我個人,我是獨立個體」,謙稱不會是白綠合作最重要的橋樑;他也說,認同柯文哲提出財政紀律、提高行政效率等理念,且政黨間本來就不應該只有競爭,要有競爭合作,目前可說是一個「競合的開始」。

找來陳冠廷入府的柯幕僚、新任研考會主委余家哲表示,因為業務關係認識陳冠廷,所以找他擔任副發言人,市長也和陳談過;而外界關心陳冠廷的父親陳明文,是否是考量的因素之一?余說,這當然會列入考量,「是指(柯)介意差點被(陳明文)害死?不會啦!」,不會因此說yes或no(指同意或拒絕入府)。

因媒體不斷追問白綠合作,余家哲進一步透露,其實不只陳冠廷,市長室近日也補進主任研究員李縉穎,其父為國民黨前立偉李嘉進,是在馬政府時代主導台日運作的前亞東關係協會會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