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台灣考察花博「叫小姐進房」!日美禰市長遞辭呈獲准

▲▼ 日本山口縣美禰市市長西岡晃。(圖/翻攝自美禰市官網)

▲ 日本山口縣美禰市市長西岡晃。(圖/翻攝自美禰市官網)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日本山口縣美禰市市長西岡晃在今年11月來台中考察花博園區,但之後卻傳出在此期間到聲色場所「叫小姐」,引起大風波。今日他向市議會議長遞出辭呈,已經獲得議會同意,但暗示之後可能會再度投入市長選戰。先前同行的議員都指出,西岡有跟小姐一起進飯店,打臉他的說法。

日本媒體報導,美禰市議會事務局在20日表示,西岡為了不讓市政繼續停擺造成混亂,向議長荒山光廣提出辭呈,將會於12月31日辭職。依據日本的地方自治法規定,市長的辭職異動必須要經過市議會同意,於是美禰市議會在當天晚間進行審議,最後一致同意准許西岡請辭。

當地電視台報導,之後將會再次進行市長選舉,而西岡暗示自己可能會再度回鍋,希望市民可以消除對自己的懷疑。44歲的西岡在今年11月2日至5日到台灣出差,被指控在此期間到聲色場所喝花酒,設置有裸上身的小姐坐在大腿上,對此他始終否認是去買春,並表示,當時只以為是普通的卡拉OK餐廳,誰知道小姐開始脫衣服,他嚇得趕緊離開,根本沒有進房間。

美禰市議會在本月中為此事件召開調查委員會,要求與西岡同行的兩名議員,戎屋昭彥與德並伍朗分別進行一小時的說明。戎屋表示,「看到市長跟一名女性一起搭電梯上樓。在那之後,自己在大廳待了15到20分鐘,但都沒有看到那個女生走出來。」德並也說,「市長進電梯的時候,感覺那個女生就專門來陪他的」。兩名議員的說法大大打臉了西岡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