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韓官媒:「絕不棄核」除非美國解除核武威脅

▲▼ 北韓亂射導彈可能擊中客機。(圖/路透社)

▲北韓過去幾十年來都在推動無核化,但與美方的定義有所不同。(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北韓官方媒體20日表示,在北韓「對朝鮮半島非核化」的承諾中,包括「徹底消除美國對朝鮮半島的核威脅」。北韓過去幾十年來都在推動無核化,但與美方對此的定義有所不同。平壤當局宣稱,將持續發展核武,直到美國撤除駐守日本還有南韓的軍隊與核武為止。

綜合外媒報導,北韓國營中央通信社(KCNA)刊登的評論,是自6月新加坡峰會後,平壤當局對「非核化」最清楚的解釋之一。內容指出,當朝鮮民主主義人民共和國(DPRK,北韓官方名稱)提到朝鮮半島,範圍包含DPRK以及美國核武器與其他侵略武力的部署之地南韓。

內容還指出,當北韓提到「朝鮮半島非核化」時也一樣,不僅要消除北韓與南韓的所有核威脅,也包括所有鄰近區域,才是最正確的理解,美國單方面要求北韓非核化,北韓不會答應;華府應放棄透過「施壓與脅迫」來迫使平壤拋棄核武的「妄想」。

對此,美國已經表示,在可驗證的非核化取得更多進展之前,他們不會解除對北韓的相關制裁。事實上,北韓過去幾十年來都在推動無核化,但與美方對此的定義有所不同。平壤當局宣稱,將持續發展核武,直到美國撤除駐守日本還有南韓的軍隊與核武為止。

美國總統川普和北韓領導人金正恩6月在新加坡舉行歷史性峰會後,雙方發表一份聯合聲明,內容重申北韓「致力邁向朝鮮半島全面非核化」的承諾,美國則向北韓提供安全保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