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理要學好!北韓嗆:絕不單方面棄核 除非美國解除核威脅

▲▼ 金正恩視察咸鏡北道一帶經濟。(圖/路透社)

▲ 金正恩視察咸鏡北道一帶經濟。(圖/朝中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北韓今(20)日透過官媒《朝中社》宣布,除非美國先撤除核武威脅,否則不可能單方面放棄核武。外媒報導,在針對無核化與解除經濟制裁的談判陷入僵局之際,這份聲明使人們進一步懷疑,北韓領導人金正恩究竟會不會放棄他視為保命金牌的核武。

金正恩與美國總統川普6月於新加坡舉行歷史性的高峰會談,會後公布一個籠統的目標,即實現朝鮮半島的「完全無核化」,但並未提及具體的時間點和方式。《美聯社》指出,事實上,北韓過去幾十年來都在推動無核化,但與美方對此的定義有所不同。平壤當局宣稱,將持續發展核武,直到美國撤除駐守日本和南韓的軍隊及核武為止。

《朝中社》在20日的聲明中重申其對無核化固有的立場,同時指責華府對雙方在新加坡達成的協議有錯誤認知,「美國必須認清朝鮮半島無核化真正的定義,尤其需要學習正確的地理知識。」文中指出,「朝鮮半島包括我們共和國的領土和美國佈設軍力及核武的地區(南韓);朝鮮半島無核化則意味著消滅所有核武威脅的來源,不僅是南與北,還有朝鮮半島周圍的地區。」

自6月的川金會以來,華府與平壤間的對話陷入膠著。美方希望北韓提供一份核設施與導彈的詳細清單,接受檢驗後拆除,但北韓要求先解除制裁。

另一方面,在平壤當局發表此一聲明的前一天,美國國務院北韓政策特別代表畢根(Stephen Biegun)出訪南韓,向記者表示,華府正考慮放寬對北韓的旅遊限制,以利人道救援,也將有助於解決談判僵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