郵差服含劇毒?遭爆超標9.2萬倍 工會挺中華郵政怒揭採購真相

我們想讓你知道…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中華郵政郵差送信、送貨。(圖/記者賴文萱攝)

▲中華郵政公司今遭立委爆料郵務士制服含有劇毒。(示意圖/記者賴文萱攝)

記者曹悅華/台北報導

民進黨立委林俊憲與蕭美琴今(14)上午在記者會上揭露,郵務士制服需使用全氟化合物(PFCs)經檢驗竟超標歐盟標準9.2萬倍,根本就是含有劇毒恐增罹癌風險。對此,中華郵政郵政公司回應皆符合採購招標規範,驗收前均經國家認證檢驗機構檢驗合格,稍早中華郵政工會也開記者會力挺,痛批這都是採購廠商惡意報復。

面對立委質疑郵局讓全台近萬名郵差「每天穿著一套6千多卻含有劇毒的制服工作」,中華郵政發聲明稿澄清,指出郵務士防水透氣夾克、長褲及背心採購規範布料物性規格中,會訂定防汙性4級標準是因外勤人員工作頻繁上下機車、接觸郵件油墨等工作需求所制定,強調從未指定廠商須使用何種成分原料,也無證據顯示防污性4級即須使用含氟成分,且本國相關法令亦未禁用該成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另外,中華郵政也指出,外勤人員於民國97年及102年領用此類制服,制服採購屬管制性預算,力求在現有預算額度內提供安全且符合規範之衣著,並不斷精進其品質,驗收前均經國家認證檢驗機構檢驗合格。

▲▼中華郵政郵差送信、送貨。(圖/記者賴文萱攝)

▲中華郵政工會在下午站出來力挺中華郵政,懷疑是遭到廠商惡意報復。(示意圖/記者賴文萱攝)

在中華郵政發出聲明後,中華郵政工會也出面表示力挺,該工會認為一切都是廠商的惡意報復,「不知道立委數據從哪來」,且強調這已經是第3批衣服,若有問題不會現在才講,背後動機令人匪夷所思。

中華郵政工會秘書長羅蕙茹透露,防水外套在97年由皮衣改為當時最新材質GORE-TAX防水外套,之後也是按照同樣的規格採購,而據工會了解,這批衣服當初每套是6500元,總預算7000多萬,競標底價訂定為5千多萬,但因為以價格標招標,得標廠商僅以3000多萬就搶標,也許是因為成本壓得過低,所以該廠商布料驗了2次都沒有過,依據規定必須要解約,懷疑今天放出的消息就是廠商心生怨恨的報復手段

因此,中華郵政工會理事長鄭光明呼籲中華郵政應立即將有關該防水外套之相關檢驗報告公布出來,不僅是對辛苦的外勤同仁交代,也是向外界證明自己清白的方式,同時希望兩名委員一本愛護郵工的熱忱,要求中華郵政提高服裝預算至1萬元,以強化外勤人員的服裝品質。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