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人登記選民進黨主席 柯建銘建議蔡英文應該這樣做

▲▼民進黨中常會,柯建銘步入會議室。(圖/記者季相儒攝)

▲民進黨中常會,柯建銘步入會議室。(圖/記者季相儒攝)

記者翁嫆琄/台北報導

民進黨在九合一選舉中大敗,總統蔡英文也因此辭去黨主席一職,但目前的黨主席選舉中,僅台灣民意基金會董事長游盈隆表態將領表登記,其餘被點名的林佳龍、鄭文燦、林智堅等人皆拒絕。對此,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12日時受訪表示,這時候當然要派系休兵,應該由總統高度召集、懇談,其他人很難越俎代庖,有被點名到或有意願者要趕快表達。

針對民進黨主席誰接班,外界點名中生代的林佳龍、鄭文燦、林智堅、陳其邁等人,但前三人都已拒絕,陳其邁則未回應;另外,非中生代的蘇貞昌也被認為適合帶領黨重新站起來,但截至目前為止都無人領表。

對此,柯建銘說,每個人都是戴罪之身,不要都去檢討別人而要檢討自己,現在不該考慮派系與個人利益,大家都是戰友跟好同事,應該坐下來懇談、共推主席人選,而不管誰當黨主席,全黨上下都要支持。

至於要如何共推黨主席,柯建銘說,應該由總統高度召集、懇談,其他人很難越俎代庖,有被點名到或有意願者要趕快表達,「現在沒有機會再你看我、我看你了」,若民進黨若連這點危機處理機制、整合能力都沒有,該如何面對未來挑戰?

針對無人領表登記,民進黨立委段宜康上午也擔憂指出,這讓他很著急,雖然大家喊中生代承擔,但他覺得「中生代有點瞻前顧後」,適合的人就應該義無反顧的挑起責任,相信在這時候,沒有人會拿職務做鬥爭的手段。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