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民進黨主席難產 陳菊點名:中生代應該承擔更多的責任

記者翁嫆琄/台北報導

總統府秘書長陳菊12日赴立法院司法及法制委員會報告總統府預算,談到請辭被慰留一事,她強調,總統蔡英文需要她留下,「我不會逃避」;至於黨主席人選,她也說,「中生代應該承擔更多的責任,每一個我都支持」。

陳菊上午赴立法院報告,媒體詢問行政院長賴清德請辭一事,陳菊只說:「我們尊重賴院長」;至於自己請辭被慰留,她表示,自己已表達為了穩定政局,對總統有幫助,「總統這時候需要我留下,我不會逃避,我是在總統改革面臨困難時,我才到台北,我有責任支持總統,希望她的改革順利,她有需要我協助,我當然支持,政務官知所進退,如果我不能扮演功能,當然知所進退。」

不過,高雄大敗,是否與政績不佳有關?陳菊認為,敗軍之將其實講太多也沒有意義,民進黨就承認失敗,過去她在高雄將近12年時間,有很多努力,如果沒得到人民肯定,表示後一定做的不夠好,我們就檢討。

而針對黨主席難產,陳菊說,登記還有很多時間,相信優秀民進黨中生代一定會承擔,任何人只要在最困難時願意承擔,不管任何人她都支持。但對於派系之爭,她強調,派系不是從今天才開始,黨的發展、台灣的利益應該超越派系,陳菊重申,「中生代應該承擔更多的責任,每一個我都支持」。

另外,海基會副董事長姚人多深夜在臉書表示,兩周前他退出所有總統幕僚群組,也不再負責總統文稿小組,並對台北市長柯文哲道歉,但被柯回罵「噁心」。對此,陳菊說,她也是從臉書看到,但姚人多有扮演很多角色,至於柯罵噁心,「任何人的對話我都沒有評論。」

▲▼陳菊赴立法院司委會報告總統府預算。(圖/記者屠惠剛攝)

▲陳菊赴立法院司委會報告總統府預算。(圖/記者屠惠剛攝)


還想看更多...

► 落選人氣反暴漲!陳其邁將參選黨主席
► 
傳14日赴黨部登記 蘇嘉全:不會參選民進黨主席
► 
游盈隆宣布參選黨主席痛罵民進黨派系利益拖累選情 為何還不檢討?
► 
誰接棒民進黨主席 柯建銘再喊話:有意願的就講!
► 
民進黨主席難產 陳菊點名:中生代應該承擔更多的責任
► 
林佳龍:不參選民進黨主席 盼賴清德留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