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滄敏嗆吞曲棍球  段宜康:我當然不會有任何動作

▲▼立委段宜康。(圖/記者張榮恩攝)

▲立委段宜康。(圖/記者張榮恩攝)

記者翁嫆琄/台北報導

民進黨立委段宜康、彰化縣長魏明谷2014年批評國民黨前立委林滄敏,任職中華民國曲棍球協會理事長任內涉嫌詐領補助款,被法院判決2人須連帶賠償100萬元、登報道歉;林滄敏日前要求段宜康「把曲棍球吞了吧!」段宜康12日受訪時強調,他當然不會有任何動作,法律可以強迫法律之內的事,但不能強迫法律之外的事情。

由於段宜康曾說,若查無林滄敏不法情事,他願吞曲棍球,在法院判決出爐後,林滄敏也呼籲「把曲棍球吞了吧!」段宜康上午受訪時說,站在林滄敏的立場一定會這樣要求,對他來說,他已經說得很清楚,他是在不得不登報道歉、賠錢的情況下賠償,因為不甘願賠錢,已經被法院罰了20幾萬,若不照法院的要求去做,他的錢大概會被罰光,這些動作遲早都要做,還不如把它做了。

但針對吞球,他強調,「法律可以做這樣的判決,但法律不能強迫我,讓我心甘情願,我還是非常不服」。

另外,關於民進黨主席補選尚無人登記,段宜康坦言,這讓他很著急,雖然大家喊中生代承擔,但他覺得「中生代有點瞻前顧後」,適合的人就應該義無反顧的挑起責任,相信在這時候,沒有人會拿職務做鬥爭的手段。

針對派系問題,段宜康說,派系在黨主席這件事情沒有任何競爭,因為沒有任何人登記。他認為,適合的人,就應該義無反雇挑起責任,跟黨內部溝通、爭取意見。現在只看到別人放話,但當事人都沒有表達意願,這比較可惜;如果要承擔責任,就應該勇敢提出黨檢討的方向,跟大家講要怎樣大破大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