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林德福質詢陳菊 竟爆「新南向」帶人來賣淫、染愛滋病

記者翁嫆琄/台北報導

民進黨在九合一選舉中大敗,總統府秘書長陳菊12日坦言,經濟統計數字雖然顯示經濟成長,但有民眾沒感受到、沒受惠,才用選票教訓民進黨,所以未來要更重視分配的問題;藍委林德福也批評,人民要的是顧肚子,而不是政治語言,像政府推新南向,但「很多南向國家的人進來賣淫、帶愛滋病進來」,台灣並沒受益。

陳菊上午赴立法院司法及法制委員會報告總統府預算,林德福提到敗選、行政院長賴清德預告將總辭一事,對此,陳菊強調,賴清德是表現願意負責的態度.雖然還沒提到時間點,這部份他尊重賴院長。林德福詢問,賴預告請辭後,總統跟院長如何合作?「難道要蔡賴配?」陳菊回應,沒有談到這部份,賴只是針對敗選表達負責。

另外,林德福也質疑,總統蔡英文近期常跳到第一線,例如平價菸、機車加裝ABS等政策,蔡都在迴廊談話時表達意見,總統是否有權無責?陳菊則說,總統非常尊重體制,也很尊重賴清德,ABS一事,政院交通部都有跟府表達,總統談話只是表達對弱勢人民的關心,這樣並沒有侵犯行政權,府院功能各自扮演。

至於經濟數字佳,但人民無感,陳菊表示,統計數劇是科學數據,但有些人在這之中沒受惠,人民用選票教訓民進黨,讓政府認知 ,雖然大環境數字顯示經濟成長,但很多人沒感受到,「這是我們要檢討的地方,我們現在更要重視分配的問題」。

不過,林德福仍批評,為什麼高雄會翻盤,因為人民要的是「顧肚子」,美麗的數字講得天花亂墜都沒有用,最直接的就是生活好過一些,不要都用政治語言操作,「像我們走南向,我們究竟有受到什麼益,很多南向國家人進來賣淫、帶愛滋病進來,外傭很多人回家再回來都算成觀光,經濟提升才是人民要的啦,搞太多政治他們不會接受!」

▲▼陳菊赴立法院司委會報告總統府預算。(圖/記者屠惠剛攝)

▲陳菊赴立法院司委會報告總統府預算。(圖/記者屠惠剛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