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上海踩線團抵台!明日會柯文哲 李文輝:商談雙城論壇內容

記者蔣婕妤、陳政錄/台北報導

2018雙城論壇20日將在台北登場,陸方「踩線團」由市台辦主任李文輝帶隊,9日上午從虹橋機場起飛,因上海大雪班機延誤至11點47分抵達松山機場,預計明日上午與台北市長柯文哲會面,將在台北展開為期三天行程與市府討論論壇內容。李文輝約12點10分現身機場向媒體微笑揮手致意,他受訪時表示,這次來台主要是和柯市府商談雙城論壇內容,簡單說明後隨即上車離去。

▼上海市台辦主任李文輝。(圖/記者莊喬迪攝)

▼上海市台辦主任李文輝。(圖/記者莊喬迪攝)

李文輝代表上海團受訪,他一現身臉上掛著笑容,向現場等候媒體表示辛苦了,他說明,這趟行程主要是跟台北市政府交流商談論壇的具體內容,至於明天跟柯文哲會面,是要討論雙城準備安排什麼內容。媒體追問對於高雄市長當選人韓國瑜印象,他低調表示只回答雙城論壇問題,其他的不多說。李文輝一行人簡單接受媒體訪問後隨即上車離開機場。

台北、上海雙城論壇自前市長郝龍斌任內首辦,至今年年維持「一年上海一年台北」的模式舉行,2018年將邁入第9屆。雙城論壇將於20日登場,此次論壇主題為循環經濟,將針對公共住宅、都市更新以及大健康、文化、環保等面向進行研討、對談。

雙城論壇20日就要登場,陸方「踩線團」將先於9日抵台,短暫停留3天後,11日返回上海,由市台辦主任李文輝帶隊,將對會議內容、行程、交通住宿安排,與北市府做最後確認。據了解,李文輝等7名陸方官員抵台後將前往老爺酒店用餐,後續行程將至台北市立美術館、大稻程,傍晚將到捷運中山書街參觀。大陸小組執行秘書饒慶鈺受訪時則透露,這次踩線團來台,市府的重要市政建設是主要參訪及探勘重點。

▼大陸小組執行秘書饒慶鈺。(圖/記者莊喬迪攝)

▼大陸小組執行長饒慶。(圖/記者莊喬迪攝)

▲▼     上海市台辦主任李文輝        。(圖/記者周書羽攝)

▲李文輝率上海團抵台。(圖/記者周書羽攝)

關於「雙城論壇」你還想看更多...

雙城論壇「兩岸一家親、九二共識」? 柯文哲:不要被標籤限制住
上海踩線團10日進市府 柯文哲重申「五個互相」
雙城論壇邀韓國瑜? 柯文哲:可以阿我們會邀請他
出席台北上海雙城論壇? 韓國瑜:若柯文哲提出邀請會評估
柯P雙城論壇備戰!上海團9日抵台 中央釋善意陸委會「破格」解禁
兩岸一家親爭議後...雙城論壇謹慎辦? 柯P:辦完再講啦
九合一後藍綠版圖翻轉 雙城論壇台北上海互動受矚目
備戰雙城論壇 上海「踩線團」12/9抵台沙盤推演
北市府出面申請 上海台辦主任李文輝9日抵台討論雙城論壇
對雙城論壇「破格」解禁 陸委會:不會要求上海官員與我會晤
雙城論壇1220登場 提九二共識?柯文哲:講稿還沒想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