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雙城論壇「兩岸一家親、九二共識」? 柯文哲:不要被標籤限制住

記者蔣婕妤/台北報導

2018雙城論壇預計將在20日登場,陸方「踩線團」9日將先抵台,針對會議內容與市府團隊做確認。雙城論壇是否提及敏感的兩岸一家親、九二共識等內容,柯文哲受訪時表示,重要的是內容而不是標籤,不應該被標籤限制住。

台北、上海雙城論壇自前市長郝龍斌任內首辦,至今年年維持「一年上海一年台北」的模式舉行,2018年將邁入第9屆。雙城論壇將於20日登場,此次論壇主題為循環經濟,將針對公共住宅、都市更新以及大健康、文化、環保等面向進行研討、對談。雙城論壇20日就要登場,陸方「踩線團」將先於9日抵台,短暫停留3天後,11日返回上海,由市台辦主任李文輝帶隊,將對會議內容、行程、交通住宿安排,與北市府做最後確認。

此外,由於去年在上海舉行的雙城論壇,為台灣政黨輪替後首次有地方首長層級赴大陸進行正式交流,因此格外敏感,當時柯文哲仍堅持舉辦,還加碼提出第5個互相,強調要「互相諒解」;而行前就已話題不斷,到了上海後,柯文哲還重申「兩岸一家親」、「床頭吵床尾和」等,在台灣引起軒然大波,也讓雙城論壇更受外界關注。

「九二共識」成為兩岸互動的通關密語,記者提問,雙城論壇是否也有通關密語,柯文哲對此表示,沒有什麼通關密語,就是互相尊重、互相了解、互相諒解。至於敏感的兩岸一家親,他解釋,「重點不是兩岸一家親,我們台灣常常就是被什麼兩岸一家親、九二共識標籤限制住,我倒覺得更重要是內容,所以我們常常標籤政治,政治上有很大的問題,重點在內容不在標籤。」

至於對方是否會派市長來台參加論壇,柯文哲說邀請函上確實是這樣寫,但他去過上海,「上海市長滿忙的」。

▲台北市長柯文哲。(圖/記者莊喬迪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圖/記者莊喬迪攝)

關於「雙城論壇」你還想看更多...

上海踩線團10日進市府 柯文哲重申「五個互相」
雙城論壇邀韓國瑜? 柯文哲:可以阿我們會邀請他
出席台北上海雙城論壇? 韓國瑜:若柯文哲提出邀請會評估
柯P雙城論壇備戰!上海團9日抵台 中央釋善意陸委會「破格」解禁
兩岸一家親爭議後...雙城論壇謹慎辦? 柯P:辦完再講啦
九合一後藍綠版圖翻轉 雙城論壇台北上海互動受矚目
備戰雙城論壇 上海「踩線團」12/9抵台沙盤推演
北市府出面申請 上海台辦主任李文輝9日抵台討論雙城論壇
對雙城論壇「破格」解禁 陸委會:不會要求上海官員與我會晤
雙城論壇1220登場 提九二共識?柯文哲:講稿還沒想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