備戰雙城論壇 上海「踩線團」12/9抵台沙盤推演

▲柯文哲抵達上海,上海市台辦主任李文輝親自接機。(圖/台北市政府提供)

▲上海市台辦主任李文輝隨「雙城論壇踩線團」,9日將先行赴台準備。(資料圖/台北市政府提供)

記者魏有德/上海採訪報導

今年的上海—台北雙城論壇將於20日登場,陸方的「踩線團」將於9日抵台,短暫停留3天後,11日返回上海。由於上海市政府出席雙城論壇官員層級迄今尚未決定,「踩線團」是否就此機會與北市府敲定出席名單,也是此行觀察的重點。

上海涉台人士指出,此次踩線團確定由市台辦主任李文輝帶隊,將對會議內容、行程、交通住宿安排,與北市府做最後確認。然而,九合一選舉之後,藍綠版圖驟變,外界紛紛看好兩岸城市交流的氛圍將「活絡起來」。

▲上海市市長應勇。(圖/達志影像)

▲上海市市長應勇目前仍未確定出席台北舉辦的2018雙城論壇。(圖/達志影像)

也因此,即使先前傳出上海市長應勇「或不方便」赴台與會,將改由上海市委常委兼統戰部長鄭鋼淼、副市長翁鐵慧帶隊出席。如今氣氛的變化,都有可能促使陸方派出最高層級官員與會,北市府也勢必會利用踩線團來台的時機點,展現誠意邀請。

至於陸委會不只一次公開表示,一定層級的大陸官員來台,需與陸委會進行「約晤」。陸委會上週的例行記者會也改口,「不會要求上海台辦人員必須跟本會進行會晤」。此一回應,被視為對雙城論壇的「破格解禁」。

北市府則表示,上海方面一定會是「副市長層級」以上的官員出席,雙方也會秉持對等原則。20日登場的雙城論壇,今年主題為循環經濟,雙方將針對公共住宅、都市更新以及大健康、文化、環保等面向進行研討、對談。

▲▼柯文哲與上海市長應勇。(圖/記者徐政璿攝)

▲▼柯文哲與上海市長應勇。(圖/記者徐政璿攝)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