駁斥逼宮蔡英文 蔡其昌:賴清德不選2020、不選黨主席

▲▼蔡英文賴清德合成圖。(圖/記者林敬旻、屠惠剛攝)

▲蔡英文、賴清德。(圖/記者林敬旻、屠惠剛攝)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行政院長賴清德外傳處理完立法院總預算就會請辭,被外界解讀是新系切割、逼宮總統蔡英文,並備戰2020總統大選。對此,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5日受訪時強調,支持蔡英文連任,賴清德不選2020,也不會競選黨主席。

蔡其昌表示,社會怎麼解讀都有,賴清德如果不走,變成戀棧,但走了又變成切割、逼宮,現在反省改革最重要,民進黨還是執政黨,清楚跟社會說清楚,不需要隱瞞,「批評蔡英文我沒有意見,她也有很多領導風格要調整。」

「船沉了沒有人下得了船。」蔡其昌強調,沒有要逼宮,2008年還歷歷在目,他就是最支持蔡英文總統的,「我認為她領導風格要檢討,但不覺得她是不好的國家領導人,而風格是可以調整的。」

至於2020年的總統大選,蔡其昌表示,他支持蔡總統連任,賴清德也已經多次表明不選2020,目前能做的,就是改變總統的領導風格、調整政策,重拾人民信任。

對於蔡英文的領導風格,蔡其昌進一步表示,他認為蔡英文速度要快一點、更加要站出來,要對話而不是花很多時間做政策研究,「他應該要多出來,台灣人民需要領導人告訴他們為什麼。」

蔡其昌說,自己擔任蔡英文的發言人的時候,民進黨在野,蔡英文上過非常多廣播節目,那時候也沒有演講稿的,她要改變的就是速度要快、跟社會溝通,「陸委會時代,她怎麼會需要演講稿,後來我到立院她到府,我認為她應該做這些改變。」

▼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圖/記者李忠憲攝)

▲▼林佳龍、蔡其昌說明對手質疑中市選委會事件。(圖/記者李忠憲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