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英維安被爆執勤去聚會 憲兵駁斥:針對爆料者研擬法律程序

▲民進黨台中市長候選人林佳龍1123造勢晚會蔡英文站台與現場人潮。(圖/記者季相儒攝)

▲總統蔡英文替台中市長林佳龍站台時,維安出現漏洞。(圖/記者季相儒攝)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總統蔡英文維安近來出包案再添一樁。憲兵指揮部警衛大隊潘姓大隊長遭離退官兵向國防部長嚴德發告發,經常在留守、執勤時外出餐會。對此,憲兵指揮部5日發出新聞稿駁斥,強調大隊幹部於執行特種警衛勤務期間,均依相關勤務規定執勤,爆料內容非屬事實,將研擬相對應法律程序捍衛軍譽。

根據爆料內容,潘姓大隊長被指控的案件在今年10月份就有4件,且都是人不在營內而在外餐會有關。在10月14日,蔡英文前往基隆幫基隆市長林右昌站台時,原本排定潘要到基隆,但督導官在現場查勤,並未看到他人,直到晚上才又在高雄鳳山,高雄市長候選人陳其邁的造勢場合現身。

憲兵指揮部表示,潘姓大隊長當天因為「腰椎受傷」,事前就有完成請假的手續工作,之後到醫院看診,結束之後就到高雄執勤。憲兵指揮部政戰主任余熙明表示,10月14日有三場勤務,潘選擇高雄場督勤,其他場次是由副大隊長跟參謀長帶隊,在勤務上並沒有問題。

另外,潘姓大隊長在10月27、28日排定在營擔任留守主官。不過遭到爆料,於27日下午5時左右,搭乘「公務車」離開營區聚餐,甚至直指他沒有填調班單,也未找副主官或輔導長代理,當天直到深夜10點多才回營。
到了隔天28日上午11點,潘姓大隊長帶著待在永和官邸留守中的吳姓副大隊長,搭乘公務車外出聚餐,而且還被拍到餐敘照片被流出,兩人在當天下午三點多,各自返回營區。

接著29日,剛好是警衛大隊在劍潭青年活動中心舉辦60周年隊慶,憲兵指揮官莫又銘中將親自與會,並與退伍同仁合影後離去。而潘姓大隊長與吳姓副大隊長中午也在場與老前輩餐敘,吳員於下午三點時回到永和官邸,潘姓大隊長則到晚上9點才回營。

相關人士透露,國防部直到11月8日收到檢舉信後,即刻下令由國防部督察室監察官,以及憲兵指揮部監察官進行調查,而國安局也加入調查工作。

對此,憲兵指揮部政戰主任余熙明表示,警衞大隊因退伍幹部刻惡意報復,向國防部在內的單位四處投訴,投訴事項初步了解均為穿鑿附會,經查潘員並未有違紀行為。

余熙明進一步指出,在10月28日,潘大隊長參加餐會,於11時50分離營,於14時00分返回營區,當日留值是由輔導長代理;在10月29日,潘大隊長參加部慶餐會,當日表訂是副大隊長留值,因此均合規定。

余熙明表示,國防部與憲兵目前針對本案正在進行調查,而潘姓大隊長也已經表明,將針對投訴人的不實投訴,採取法律行動。

憲兵軍方人士私下直言,從憲兵大隊大隊長職務安全下莊的人,可以說挺罕見的,加給待遇好,人人想搶,黑函一直以來都是滿天飛,加上潘姓大隊長的行事風格,治軍嚴厲,當然會引起不滿。

憲兵司令部5日上午發出新聞稿駁斥該爆料內容,強調所屬大隊幹部於執行特種警衛勤務期間,均依相關勤務規定執勤,爆料內容非屬事實;此外,由於指控事項係前遭懲處而自行報退之離職人員爆料,針對不實指控,將研議相對應之法律程序捍衛軍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