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桃園航空城大規模土地徵收 鄭文燦:爭取農保資格從寬認定

▲針對桃園航空城大規模土地徵收,可能喪失農會會員及農保等資格的農民,市長鄭文燦表示:將與農委會協商農保資格從寬認定。(圖/記者楊淑媛攝)

▲針對桃園航空城大規模土地徵收,可能喪失農會會員及農保等資格的農民,市長鄭文燦表示:將與農委會協商農保資格從寬認定。(圖/記者楊淑媛攝)

記者楊淑媛/桃園報導 

桃園市長鄭文燦4日出席大園區農會青埔辦事處落成啟用指出,桃園航空城計畫區段徵收部分面積約2,600公頃,市府將與行政院農委會協商,針對因大規模土地徵收,可能喪失農會會員及農保等資格的農民,就其資格予以從寬認定,保障農民權利。

鄭文燦說,此外,市府亦持續於青埔地區推動許多大型開發計畫。未來將於青埔地區設置亞洲·矽谷創新研發中心、桃園會展中心、桃園市立美術館、國家級原住民族文創中心,台灣橫山書法藝術館亦即將於今年底完工。市府並辦理青埔水都計畫及設置1,800盞智慧路燈計畫,青埔地區逐漸發展成形,亦帶動桃園航空城及青埔周邊地區的成長,成為桃園智慧城市的象徵。

而在現代化的建設進行之中,鄭文燦表示,農業仍是立國的根本。市府於今年提供大園區農會及產銷班等約2,500萬元補助,並補助青埔辦事處約600萬元,添購相關營運設備,提供周邊地區鄉親良好的金融服務。

目前行政院農委會農業金融局正規劃提升各地農會信用部資訊系統,包括ATM、電腦、存摺及金融卡等相關設備,市府也規劃於明(108)年編列約2,500萬元經費,協助市內各農會更新相關設備,提升農會服務品質與績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