驗票2日/消失的60張找到了 北院證實:放到市議員袋

記者楊佩琪/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驗票案爆出短少「不只60張」選票爭議,台北地方法院證實,選票找到了,沒有短少,只是「空白票與市議員票部分放置一起」。而目前驗票進度,驗完52個票箱,皆為文山區部分,估計至1點暫停驗票前可驗完102個票箱,下午將繼續文山區與內湖區的票箱。

▲▼台北市長選舉驗票,驗票中心。(圖/記者季相儒攝)

▲驗票第2天,被爆出短少的選票找到了,原來被放到市議員選票紙袋中。(圖/記者季相儒攝)

丁守中律師團代表葉慶元證實,不見的選票不只60張,都沒找到,相當令人匪夷所思。北院表示,經過確認,發生短少的票箱為大安區1224投開票所,空白選票與市議員部分放在一起了,經核對,目前數量已確認無誤。言下之意,所謂短少的票數應為空白選票。

另北院上午也強調,外界爆料該短少選票的票箱原本寫3000張,經確認,並沒有「剛好」裝有3000張選票的票箱。

而考量開票進度可能過慢,原定驗票時程改為上午9點到下午1點,中午休息30分鐘,下午1點半到5點半繼續驗票。

根據了解,有驗票律師私下討論,某一票匭外明明寫著3000張選票,但開封清點後卻發現少了60張,批差距這麼大,選務人員的作業到底出了什麼問題。

對此,台北地方法院表示,媒體報導60張選票無故消失,經查208個票箱,並無「恰巧」為3000張選票的情形,至於選票是否有短少,還需核對實際投票數與選舉人名冊領票數是否相符。有一種情況是,如果相符,可能是空白票,所以沒放進票箱,也可能選務人員記載時,沒有扣掉空白票的部分,各投開票所驗票的結果,仍需以法院筆紀載為準。北院也重申,請勿相信網路消息或兩造當事人片面陳述。

另外,台北市長選舉驗票引發外界高度關注,PTT瘋傳一疑似驗票律師的爆料,內容鉅細靡遺描述驗票過程、哪些選票有爭議,甚至評斷,有1張有問題「判斷應是丁-1」。文章一出引發喧然大波,台北地方法院、柯、丁陣營律師團皆譴責,根本不能公布,網路帶風向行為不可取「請管好自己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