帶3歲孩跨越圍牆 移民遭催淚瓦斯攻擊出境:只是想要好生活!

▲▼移民攀上美墨邊界的圍牆,設法跨越到美國境內。(圖/路透)

▲移民攀上美墨邊界的圍牆,設法跨越到美國境內。(圖/路透)

記者丁維瑀/綜合外電報導

墨西哥預計將驅逐500位來到美國邊境的移民,根據網路上廣傳的影片,許多婦女、孩童25日奔向提華納(Tijuana)城市的圍欄,隨後被美國邊境官員使用的催淚瓦斯擊退。墨西哥內政部表示,所有被認定為試圖跨越邊界的人都會立刻遭到驅逐出境。

5000位移民本月初從中美洲出發,行經超過4000公里後滯留在墨西哥邊境城市提華納,這些人25日試圖跨越邊界,隨後遭到催淚瓦斯驅逐。墨西哥內政部透過聲明表示,暴力與非法的移民想越過邊境,此舉違反合法框架,可能導致嚴重結果,因此都會馬上面臨被驅逐出境。

移民們說,他們正在逃離宏都拉斯、瓜地馬拉與薩爾瓦多,這些中美洲國家帶來迫害、貧窮以及暴力。然而,他們現在面臨漫長的等待,不知道庇護申請是否會被美國接受。總統川普曾誓言,要讓每位移民都留在墨西哥邊境,直到他們的案件被法院審理;這可能需要數個月的時間。

《法新社》(AFP)報導,一些人設法爬過第1道圍牆,當他們又想越過第2道更堅硬的圍欄時,便開始遭到催淚瓦斯攻擊。許多父母親帶著嗆到的幼兒跑走,他們大聲疾呼只是想在美國找到更好的工作與生活。

來自宏都拉斯23歲的移民祖尼加(Ana Zuniga)牽著3歲的孩子,她告訴《美聯社》(AP),「我們跑了,但你奔跑的時候只會覺得更加窒息。」由於25日的衝突,美國已關閉墨西哥邊境城市周邊的據點,阻止車輛與行人進入。

川普先前威脅,若美國失去對情勢的掌控,他就要關閉整個美墨邊境,如果有任何需要,他已在邊境布署軍隊,必要時刻可以使用致命武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