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博雅大安文山25搶13再戰李慶元 力推婚姻平權公投

▲▼婚姻平權公投連署,苗博雅。(圖/記者歐昶廷攝)

▲苗博雅。(資料照/記者歐昶廷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台北市第六選區(大安、文山)戰況激烈,25人要搶13席。社民黨台北市議員候選人苗博雅,2016年立委選舉迎戰國民黨立委賴士葆與民進黨台北市議員李慶元,最後與李慶元雙雙落敗,這次選舉再次對戰李慶元,角逐第六選區議員選舉,另外,她也是婚姻平權公投小組召集人。

苗博雅1987年生,現年31歲,畢業於台灣大學法律系,但她並未成為律師或是加入公職體系,反倒進入NGO工作;近年來,苗博雅熱衷參與多項社會議題,包括廢死、性別平等、勞工、服貿等議題。

2016年大選,苗博雅代表社民黨投入台北市第8選區的立委選舉,迎戰長期是國民黨鐵票倉的文山區,對決國民黨的賴士葆和民進黨的李慶元,最終以21084票輸給賴士葆。

2018九合一大選,台北市議員共125人登記,應選63人,而最為激烈的第六選區(大安、文山),25人要搶13席,苗博雅再度對戰李慶元。

另一方面,苗博雅領銜提出「您是否同意,以民法婚姻章保障同性別二人建立婚姻關係?」,也就是說不另立同婚專法。若通過,立法院將盡速三讀通過,完成已初審的《民法》修正草案,最晚明年5月便能登記結婚;反之,不通過,大法官會議已宣告,《民法》違憲,公投結果不影響釋憲,行政機關仍須在明年5月前完成《民法》修法,換句話說,最晚明年5月便能登記結婚。

第六選區(大安、文山)應選13席,登記25人,國民黨提名者為,耿葳、李伯毅、羅智強、鍾沛君,以及尋求連任的歐陽龍、王欣儀、徐弘庭、陳錦祥,共8位;民進黨提名者均為尋求連任的王閔生、周柏雅、阮昭雄、簡舒培、李慶鋒,共5位。

另外,還有時代力量的林穎孟、左翼聯盟的黃德北、尋求連任的新黨陳彥伯、樹黨的林逸萍、愛心黨的李克焜、社民黨的苗博雅,以及無黨籍的6位候選人李慶元、張凱鈞、鄭建炘、蕭瑞麟、王致雅、李志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