談4年歷經勞工問題 賴香伶:遇到挫折就會想起柯文哲一句話

▲▼台北市勞工局長賴香伶從仁愛醫院出院前發表簡短聲明。(圖/記者李毓康攝)

▲台北市勞工局長賴香伶。(資料照/記者李毓康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台北市勞動局長賴香伶日前在辦公室內辦公時,突遭男子李明彥持鋼筋闖入毆打,造成頭部受傷。賴香伶20日在臉書表示,除有時候感到暈眩、疲累感外其他都還好,感謝大家關心;至於台北市長柯文哲,「每每有遇到瓶頸、挫折時,我就會想起市長說的 Follow your mind」。

賴香伶表示,柯文哲上任第一年在ㄧ次的市政會議上,因爲討論新聞發佈流程,她提了一個問題「我不知道府級長官怎麼想,但有記者問我時,我就依職權回應。」,柯文哲聽完後,直接了當說「Follow your mind」。

賴香伶指出,這4年歷經重大勞工問題,都是要有市府團隊的合作才能完成,像是復興航空1700多名員工的大量資遣案、因黨產爭議致國民黨解僱700多名員工的工會陳情案、蝶戀花車禍意外事件調查、一例ㄧ休勞基法二度修法的政策主張與回應、每年五千多件的勞工申訴調解、上萬場的勞動檢查,以及專案檢查的持續追蹤。

賴香伶表示,職責上他們都全力以赴,有時候也會遇到不滿的勞工或事業單位,不能說沒有壓力,而柯文哲聽到他們的抱怨,偶爾也會找她問一下,有時唸上ㄧ兩句,但聽過她的說明後,最後結論還是那句「該怎麼做、就怎麼做」。

賴香伶指出,柯文哲因爲他們的業務承受不少壓力,但柯文哲說大家都是為市民服務的,有這個共識後,她認真工作,想改變職場環境、提升勞動條件,要達到這個目標並不容易,每每有遇到瓶頸、挫折時,「我就會想起市長說的 Follow your mind」。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