偏鄉比城市挺同婚?南投仁愛鄉新生村「同意票佔有效票79.6%」

▲▼全國挺通婚比例最高投開票所在南投仁愛鄉。(圖/翻攝中選會、臉書)

▲全國挺通婚比例最高投開票所在南投仁愛鄉。(圖/翻攝中選會)

記者林彥臣/綜合報導

公投第14案「您是否同意,以民法婚姻章保障同性別二人建立婚姻關係?」最終結果以不同意票694萬票,對上同意票338萬票闖關失敗,各界普遍認為台灣在同婚議題上仍是趨於保守,尤其是鄉村部分對於保守觀念的接受度更高,但最終的開票結果卻顯示,都市人對同婚同樣持保守態度,但是如南投仁愛鄉新生村這類偏鄉,反而對同婚議題的公投開出很高的得票率。

有網友在網路上轉載公投第14號《以民法保障同志婚姻》同意票佔比過半的縣市區里的貼文,其中南投縣仁愛鄉新生村同意票比例79.6%全國最高,從中選會網站查詢各投開票所結果,南投縣仁愛鄉0488投開票所,公投第14號的同意票238票,不同意票61票,同意票佔有效票的79.6%,佔所有投票權人的58.1%。但是這樣的開票結果,無法說明投票民眾是否在了解所有婚姻平權公投題目的前提下,做出投票行為。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全國挺通婚比例最高投開票所在南投仁愛鄉。(圖/翻攝中選會、臉書)

▲全國挺通婚比例最高投開票所在南投仁愛鄉。(圖/翻攝中選會、臉書)

其他同意票佔有效票比率過半的縣市投開票所部分,包括屏東縣上榜5個村里、台南市上榜5個村里、嘉義縣上榜2個村里、雲林縣上榜4個村里、南投縣上榜6個村里、桃園市上榜2個村里、彰化縣上榜8個村里、台中市上榜6個村里、基隆市上榜1個村里、新北市上榜5個村里。

台北、花蓮、宜蘭、嘉義市、苗栗縣、新竹縣市、台東、澎湖、金門、連江,則是全境同意票未過半縣市。

PTT鄉民也對這現象討論表示,「0488這地方的10案和14案投票率都是74%,300票左右」、「那堆陷阱題投票的我看有70%的人看不懂」、「怎麼看題目啊…題目根本在考國文加邏輯,認真看要投票到11點」、「趕快修公投法禁止那智障多重否定」、「看你怎麼想吧不過以後題目表達簡單點不然一定跟這次一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