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陳其邁首問重大漁港如何轉型? 韓國瑜:我是選市長不是選公務員

記者徐政璿/台北報導

「韓邁」正式交鋒!民進黨候選人陳其邁和國民黨候選人韓國瑜「直球對決」的電視辯論會19日晚間登場。陳其邁在「交叉詰問」時第一題提問時就砲轟,「你一直說要攻三山,那三山的典故和歷史我想你也不見得那麼清楚」,你對自己戶籍地的問題也不清楚;韓國瑜則回應,他是選高雄市長不是選公務員,不需用手機把資料一一調出來,「就像我也不會問你高雄有多少消防栓,有這麼多漁港跟商港,太多太多,沒辦法全部了解。

這場辯論會19日20時在電視台舉行,依藍綠陣營雙方達成辯論會規則,「申論」部分6分鐘,由陳其邁先申論;第二階段的「交叉詰問」,由兩人各6題提問對方,採交互詰問方式進行,第一題由陳其邁先問,問題時間1.5分鐘、回答時間3.5分鐘;第三階段的「結論」,時間8分鐘,由韓國瑜先做結論。

▲▼ 2018高雄市長辯論會,高雄市長辯論會,陳其邁           。(圖/三立提供)

▲陳其邁 。(圖/翻攝直播)

陳其邁在「交叉詰問」時第一題提問,你還是用先射箭再畫靶,說又老又窮,但高雄2018年的失業率5.54%是六都最低,按照你邏輯,台南也又老又窮,台中也又老又窮,國民黨執政的才沒有這個狀況。

陳其邁接著表示,韓國瑜一直說要攻三山,「那三山的典故和歷史我想你也不見得那麼清楚,我也不會問你這些」,你對自己戶籍地的了解也不清楚,除了高雄港16漁港,都面臨轉型問題,你對中芸、汕尾於等重大漁港轉型的策略方法是什麼?

韓國瑜回應表示,他是選高雄市長不是選公務員,不需用手機把資料一一調出來,「就像我也不會問你高雄有多少消防栓,有這麼多漁港跟商港,太多太多,沒辦法全部了解,高雄又老又窮是2017資料,人民感受是強烈的,陳其邁並不能迴避,到底高雄市的錢到哪裡去了?

韓國瑜強調,高雄市府幾乎都是負債借錢 ,請陳其邁解釋,高雄市府負債有責任,不管什麼問題,財政最重要,柴米油鹽醬醋茶,請針對財務問題先答覆。

▼高雄市長辯論會。(圖/翻攝直播)

▲▼高雄市長辯論會。(圖/直播截圖)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

►直球對決/陳其邁100題演練辯論到深夜 力揭穿韓國瑜空洞政見
►直球對決/韓國瑜陳其邁智囊團比一比  一張圖看辯論攻防與戰鬥指數
►直播/高雄市長選舉辯論 韓國瑜對決陳其邁:「一人問六題」
►陳其邁抵達辯論會場 秀耳朵證明「沒戴耳機」
►韓國瑜顧問團20人全到場 支持者場外搖旗吶喊「凍蒜」
►韓國瑜白襯衫捲袖子登場 陳其邁亮藍領帶西裝頭應戰
►陳其邁申論轟韓國瑜「糟蹋抹黑高雄」 高雄不能換國民黨執政
►雙雄12分鐘申論交鋒!韓國瑜:高雄負債第一,錢去哪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