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文智辭立委 蔡正元:他選不上本來就要退出政壇

▲無黨籍台北市長候選人柯文哲、國民黨台北市長候選人丁守中競選總部幹事長王育敏、民進黨台北市長候選人姚文智出席民間版社會福利政策白皮書發表會▼。(圖/記者屠惠剛攝)

▲民進黨台北市長候選人姚文智。(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徐政璿/台北報導

民進黨台北市長候選人姚文智18日宣布將辭掉立委,全力向台北市政府前進,「沒有退路,沒有任何依靠,勇敢向前」。對此,國民黨前立委蔡正元表示,「因為姚文智早已宣佈,選不上市長就退出政壇,姚文智本來就選不上,所以確定要退出政壇,辭不辭立委已無關緊要」。
 
蔡正元18日深夜在臉書分析姚文智辭立委救選情,他表示最近有幾個人辭立委,但姚文智辭立委,最沒選舉效果,「因為姚文智早已宣佈,選不上市長就退出政壇,姚文智本來就選不上,所以確定要退出政壇,辭不辭立委已無關緊要」。

蔡正元諷刺,或者姚文智也可以效法謝長廷「退出政壇但不退出台灣,繼續幹駐日代表」,或者「效法他的前輩蘇貞昌,在神明面前發誓,再跑去神明前道歉就當沒事」。

蔡正元還說,「或可能是,辭立委後再參加補選,就可以解套。反正又沒說永遠退出政壇,辭退幾個月就算退出政壇,再回頭補選也算重入政壇。姚文智即使食言而肥,有謝長廷 蘇貞昌 段宜康,這些民進黨的先烈,有樣學樣,別人又能說什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