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侯友宜切割吳敦義喊「破壞節奏」 蘇貞昌重砲:不要裝慈眉善目

記者歐昶廷/新北報導

國民黨主席吳敦義批評「那個查某人夭壽,我不要說是誰,肥滋滋那一個,走起路來像隻大母豬」,明顯就是在批評前高雄市長、總統府秘書長陳菊。對此,國民黨新北市長候選人侯友宜批,失言破壞了大家選舉的節奏;民進黨新北市長候選人蘇貞昌反轟,侯友宜為了選票什麼都可以講,不要一直裝的慈眉善目,當年強勢攻堅鄭南榕,還說要再幹一次,這種嘴臉,選民千萬不要上當。

國民黨主席吳敦義17日疑似暗諷總統府秘書長「肥滋滋的,走路像一隻大母豬」,被罵爆是豬隊友,高雄市長候選人韓國瑜也急著切割。吳敦義18日現身受訪時致歉表示,「我既然失言就應該道歉,我現在要一鞠躬向陳菊女士道歉,最重要是我希望選舉不要有奧步,這才是真正民主,我們選舉是正派的,是內心渴望的,是40幾年來的堅持」。

對此,侯友宜上午赴深坑車隊掃街時受訪表示,吳雖然道歉了,但已經破壞了團隊長期以來的努力,失言破壞了大家選舉的節奏。他強調,一向主張選舉要正向、單純,選舉的過程不是製造對立跟仇恨,希望用正向的力量往前走。

談起陳菊遭辱,蘇貞昌上午前往土城車隊掃街時則說,他聽了不但驚訝而且很憤怒,竟然最大在野黨主席可以人身攻擊一輩子為台灣民主犧牲奉獻的偉大先驅。為選舉不該如此,這跟侯友宜說鄭南榕要再幹一次,這樣傷害葉菊蘭、鄭竹梅,都是一路不尊重女性、人權,一脈相承、同一個調性,大家樂見這樣的言論嗎?樂見這樣水準的政黨嗎?要用選票唾棄這樣的人,台灣才不會向下沈淪。

針對侯友宜切割吳敦義,蘇貞昌重批,侯友宜講這種話是選舉算計,侯代表的還是國民黨,還講不藍不綠,不是商品標示不清嗎?為了選票侯友宜什麼都可以講,連「姓」都可以改發音。侯友宜不要一直裝的慈眉善目,當年強勢攻堅鄭南榕,還說要再幹一次,這種嘴臉,選民千萬不要上當,用選票遏止這種反動勢力。

▲▼蘇貞昌土城車隊掃街             。(圖/記者歐昶廷攝)

▲蘇貞昌土城車隊掃街 。(圖/記者歐昶廷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