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辯論/提3心情3政見2價值 侯友宜:遺憾辯論失去意義

記者歐昶廷/新北報導

新北市長辯論式公辦政見發表會12日上午10點登場,由國民黨新北市長候選人侯友宜對決民進黨新北市長候選人蘇貞昌。對於整場辯論的表現,侯友宜提出,三個心情、三個政見、兩個價值,批評蘇貞昌未表態燃煤電廠態度,「非常遺憾辯論失去意義」。

侯友宜、蘇貞昌在永和新視波有線電視錄製的公辦政見會,過程由主持人先進行5分鐘的說明、候選人介紹,接著由兩名候選人依抽籤順序,各自進行12分鐘的政見申論,第三階段安排4名學者專家提問,各以1分鐘提問後,由候選人各回答3分鐘,總計28分鐘, 最後由候選人進行12分鐘的結論,主持人謝幕約1分鐘,全程時間約82分鐘。提問人則分別為《蘋果日報》的曾佳俊、《聯合報》的葉英豪、《中國時報》的林金池、《自由時報》的李信宏。

在結束完辯論後,侯友宜受訪表示,今天辯論有三個心情、三個政見、兩個價值。三個心情分別是,跟蘇貞昌站在同一個舞台,有「不解之緣」、做事不忘初心,跳出來選舉是不請之緣。三個政見則是,都更三箭、建構社會安全網、成立氣候變遷委員會等。而2個價值為,正步對奧步、追求定位不追求職位。

話鋒一轉,侯友宜批,非常遺憾辯論失去意義,因為蘇貞昌對燃煤電廠的態度未表態,中央可以一夕之間說不蓋,也可以突然蓋 ,這是政治的算計,任何人當市長,只要不核發生煤許可,燃煤電廠就蓋不起來,很可惜蘇貞昌完全沒有這個態度,也沒有表態這樣的主軸。他強調,自己也有帶一張不核發生煤承諾書,但是蘇貞昌就是沒有表態。

▲▼新北市第3屆市長選舉公辦電視政見發表會,新北市長候選人侯友宜。(圖/記者李毓康攝)

▲侯友宜在辯論、會後受訪都拿出「不發生煤許可承諾書」,批蘇貞昌未表態態度。(圖/記者李毓康攝)

你還想看更多...

► 新北辯論/侯友宜突遇男子抗議 鬧辯論會被警壓制帶走
► 新北辯論/蘇貞昌猛批侯友宜「沒繳房屋稅、財產不清」
► 新北辯論/侯友宜喊不分藍綠 蘇貞昌:回去告訴國民黨不要鬥了
► 新北辯論/蘇貞昌:不要選一個只會跟中央「抬槓」的市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