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陳其邁台上演說遭婦人背後大聲放炮「陳情」 支持者不滿追拍

▲婦人在舞台後方趁陳其邁演講時「放炮陳情要喝乾淨水」            。(圖/記者吳奕靖攝)

▲婦人在舞台後方趁陳其邁演講時「放炮陳情要喝乾淨水」 。(圖/地方中心攝)

地方中心/高雄報導

高雄市長民進黨候選人陳其邁在小港音樂會演講過程中,突然有一名婦人從舞台後方大聲陳情喊「陳市長,我們家沒有自來水可以用」後快步離開,這個聲音雖然被現場麥克風給蓋掉,不過還是被一名陳其邁支持者聽到,當場拿出手機追拍這名陳情婦人模樣,還好沒有發生失控場面,但這個小插曲陳其邁本人應該不知道,演講完後就在支持者的簇擁下離開。

「過去我們的自來水不能喝、愛河的水黑又臭」正當陳其邁在舞台上演說時,突然有一名婦人在舞台後,透過舞台架空隙同步高喊:「陳其邁市長,我家沒有自來水」這個聲音被現場麥克風蓋掉,這名婦人又再繼續喊「拜託你給我們自來水給我們用」,雖然前台都沒有聽到,不過在後台可是清清楚楚,立刻遭到制止,隨後這名陳情婦人快步離開。

▲陳情婦人遭到支持者拍照,雙方一度僵持             。(圖/記者吳奕靖攝)

▲陳情婦人遭到支持者拍照,雙方一度僵持 。(圖/地方中心攝)

這個舉動被現場一名陳其邁的女性支持者看到後,也隨後跟在這名陳情婦人後方,並且拿出手機來拍照,這名陳情婦人拿著陳其邁旗幟遮住半邊臉,向對自己拼命拍照的女子說:「你可以拜託市長來幫我們家裝自來水嗎?」拍照的支持者回應說:「你去跟他講哇,你剛已經有跟他說了」,但是這名陳情婦人略有不滿一直被閃燈拍照,反問這名支持者為何一直要拍她,這名支持者回說:「你遮這樣幹什麼,怕人家拍嗎?」雙方就僵持了23秒後各自散去,還好衝突並沒有擴大。

這名婦人為何趁著陳其邁演說時「同步放炮陳情」,婦人表示自己本身也是支持陳其邁,但是會選擇選舉造勢場合陳情,就是平常的時候根本沒有人理她,所以她才會用這種方式「請求」陳其邁幫忙,真的是迫於無奈,希望陳市長在尋求選民支持的時候,也能聽見她的聲音。

「我只是不想喝毒水、充滿藥水味的地下水」,這名陳情婦人說,家住在中鋼隔壁,為了要喝乾淨的水,有自來水可以用,這一年多跑了很多地方申請、陳情,單純只是想要有個乾淨的水可以用,但卻屢屢碰壁都是以以「戶數不夠」被打回票,所以逼急了才趁著陳其邁到小港造勢時,出此下策。

這名婦人在接受訪問時,手還不停發抖、掉下眼淚,可見選擇跟陳其邁演講時「同步放炮陳情」這個舉動內心應該也糾結很久,但婦人說:「我只想喝一杯乾淨的水,不要我的衣服越洗越髒、洗澡洗到過敏去看醫生」,真的很難過,她只想讓請陳其邁幫忙。

▲陳情婦人接受採訪時還眼眶泛淚,手不停發抖             。(圖/記者吳奕靖攝)

▲陳情婦人接受採訪時還眼眶泛淚,手不停發抖 。(圖/記者地方中心攝)

事後記者也找到了當初對陳情婦人拍照的支持者,她相當不高興說:「雖然可以理解她的動機跟苦處,不過在造勢場合趁陳其邁在演說時放炮陳情,真的很沒有禮貌」,想陳情可以等到陳其邁步下舞台後再說,或是再透過其他民代來協助,婦人陳情用錯方法與地點在選舉造勢場合真的不太妥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