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綠營指控大群館逃漏稅323萬 侯友宜:國稅局清楚說沒欠稅

記者蔣婕妤/台北報導

民進黨立委段宜康接連針對侯友宜爆料質疑,他15日再控又昱大群館宿舍涉嫌逃漏稅,去年租金收入就有約2千萬元,侯卻以收入淨所得23%的標準申報稅金,將實際收入變成僅460萬元,其他的1540萬元則是成本。國民黨新北市長候選人侯友宜15日下午受訪時強調,國稅局清楚說自己沒欠稅。

段宜康召開記者會指出,侯家和又昱公司被檢舉逃漏稅的有三種:又昱公司的營利事業所得稅、侯家的贈與稅和個人綜合所得稅。其中最大筆,而又顯然還沒補繳的是個人綜合所得稅。

段宜康在臉書表示,2014年到2017年,又昱公司檢送帳冊、憑證向國稅局以23%標準申報;為什麼等到立委林俊憲去檢舉之後,才趕快去申請更正所得額到「同業利潤標準」的33%淨利率。因為侯家涉嫌假造帳冊、憑證逃稅;怕不先去自首,等國稅局一來查帳,那時所得額會遠遠在33%以上,還得受罰。

段宜康指出,1954萬的所得額23%是449萬,449萬x17%稅率=76萬;所得額33%是645萬,645萬x17%稅率=110萬。自己趕快來補繳34萬就解決了。如果1954萬全部或幾乎全部都是所得,那就是1900萬x17%=323萬,得再補繳247萬,這還只是2017年,「刑警出身,果然懂得把握自首脫罪的時機。」

侯友宜15日下午受訪時回應,「國稅局有來給我們講,我們並沒有欠稅,沒有要求我們補稅說得很清楚。」槓上段宜康,侯友宜嗆,「他曲棍球吃了沒?他可以開曲棍球工場了啦 ,阿有什麼證據他就去告不要一直講那些沒用的事情。」

媒體提問有沒有帳冊造假一事,侯友宜再重申,「怎麼可能?段宜康曲棍球吞了沒有?如果沒有吞一直這樣講,有證據就拿出來告,沒有就不要一直亂講。」面對記者追問為何之前不用最高規格繳稅,侯友宜說,「還是一句話啦!趕快把曲棍球吃掉啦!」

侯友宜競選總部發言人侯慶莉針對段宜康指控回應,北區國稅局核定又昱公司沒有欠繳稅款,國稅局也從沒通知欠繳稅金,段宜康委員的言論,根本是栽贓抹黑。侯慶莉說,侯友宜從六月以來,已經多次公開說明自己的財產、繳稅資料,段宜康委員執意忽視侯友宜依法申報財產、依法報稅的事實,不斷以東廠側翼之姿,進行各種抹黑、毀壞侯友宜的名譽,但侯友宜堅持用正向力量,不會隨之起舞。

▲國民黨新北市長候選人侯友宜。(圖/記者蔣婕妤攝)

▲國民黨新北市長候選人侯友宜。(圖/記者蔣婕妤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