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盧秀燕再批空污 中市府:西半部各縣市均受影響

▲台中火力發電廠。(圖/台中市政府提供)

▲盧秀燕批空污嚴重,台中環保局長回應「大氣擴散條件不佳,西半部各縣市空品均受影響」。(圖/資料照)

記者陳玉/台中報導

國民黨台中市長候選人盧秀燕11日接受媒體訪問,批台中空污嚴重,台中環保局長白智榮表示,近日台中空氣品質呈現綠燈至紅燈等級,市府除維持預警一級空品應變,也加強取締違法偷排業者,中火也連續數日配合降載減排,請盧委員了解清楚,勿誤導市民。

白智榮表示,近日台中空氣品質先後受近日受氣候條件影響,大氣擴散條件不佳,及東北季風南下帶來境外霧霾影響,西半部各縣市空品均受影響。

市府除持續維持預警一級空品應變,包括要求前30大汙染源配合減排、前100大工地加強周邊道路洗掃抑制揚塵、查核重大營建工程及公共工程降低逸散汙染,也加強取締違法偷排業者,並當場告發開罰,會持續監控並執行應變措施,全力減緩空汙的影響。

另對盧秀燕提出「兒童版國民運動中心」,台中新聞局長卓冠廷說,盧的想法在市府已在執行的「一區一親子館」、公園改造與遊具去塑化等政策都已落實,希望她不要用換個名稱的方式,將市府已在執行的政策,包裝為自己的想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