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當年徐案分局長現身還原:「侯友宜跟徐自強沒有見過面!」

▲國民黨新北市長參選人侯友宜警系挺侯團結大會。(圖/記者林敬旻攝)

▲國民黨新北市長參選人侯友宜警系挺侯團結大會。(圖/記者林敬旻攝)

記者歐昶廷/新北報導

國民黨新北市長候選人侯友宜7日下午舉辦「警系挺侯團結大會」造勢活動,對於近日吵得沸沸揚揚的「徐自強案」。侯友宜在現場點名前警政署副署長、前內湖分局長林德華背書。林德華還原指出,當年主辦的是內湖分局,協辦的是刑事警察隊偵一隊,侯友宜也是協辦角色。徐自強是被主嫌黃春棋供出來的,後來徐自強到案後,「那時候我們就已經離開了,我跟侯友宜都沒有跟徐自強見過面,也不曉得他有沒有涉案」。

▼前警政署副署長、內湖分局長林德華。(圖/記者林敬旻攝)

▲前警政署副署長林德華。(圖/記者林敬旻攝)

侯友宜7日下午在市民總部舉辦舉辦「警系挺侯團結大會」造勢活動,現場將近400位退休警察聚集。包括前警政署長姚高橋、張四良、王卓鈞、王進旺,以及盧毓鈞、丁原進兩位前署長遺孀戰文英、弓佩琳都到場,以及前勞委會主委趙守博,前人事長黃富源,前考選部長邱華君,余玉堂、黃丁燦、黃茂穗等前警政署副署長,前海巡署長王郡,前消防署長陳弘毅、王一飛,前空勤總隊長陳崇賢,前移民署副署長張琪、前台南市警察局長陳子敬等都現身力挺,

侯友宜在致詞時表示,蘇貞昌用一些事情逼著問,但都不是實在的事情,例如刑求徐自強等,徐自強到案的時候,自己根本不認識徐自強,案子不是自己主辦的。

侯友宜更在現場點名前警政署副署長、前內湖分局長林德華背書。林德華指出,當年主辦的是內湖分局,協辦的是刑事警察隊偵一隊,侯友宜當時也是協辦角色。

林德華進一步說,徐自強涉嫌是主嫌黃春棋供出來的,供出來後,徐自強就開始逃跑,逃跑一年以後,徐自強自動到案,那時候自己跟侯友宜就已經離開了,「那時候我們就已經離開了,我跟侯友宜都沒有跟徐自強見過面,也不曉得他有沒有涉案,他涉案是主嫌供述出來的」。

隨後,侯友宜也突然拋震撼彈,「既然蘇貞昌一定要在辯論台上說明,我就歡迎他11月12日那天公辦政見變公辦辯論」。他也提出3大問題指出,對深澳燃煤電廠,未來要不要蓋?態度如何?未來要不要發生煤許可?徐自強自己到底有沒有刑求要講清楚,沒有你就好好道歉;對自己的財產申報,要不要道個歉?對警界、對自己的太太用這樣的方式,要表示態度。

蘇貞昌辦公室發言人黃韋鈞表示,侯友宜今早提到徐自強事件,更胡亂指控蘇貞昌抹黑,還原過程,當天十一月三號蘇貞昌接受媒體訪問時,蘇貞昌從頭到尾都沒有說侯友宜刑求,反倒是侯友宜卻老是習慣性地想把沒說過的話嫁禍給別人,令人相當不解與遺憾。

▼近400位退警力挺侯友宜。(圖/記者林敬旻攝)

▲國民黨新北市長參選人侯友宜警系挺侯團結大會。(圖/記者林敬旻攝)

▼前台南市警察局長陳子敬力挺後輩侯友宜。(圖/記者林敬旻攝)

▲陳子敬出席侯友宜警系挺侯團結大會。(圖/記者林敬旻攝)

▼曾提拔侯友宜的前海巡署長王郡也出席力挺。(圖/記者林敬旻攝)

▲王郡出席侯友宜警系挺侯團結大會。(圖/記者林敬旻攝)

▼面對昔日的長官-前海巡署長王郡,侯友宜始終以標準「稍息」姿勢,聆聽長官的慰勉 。(圖/記者歐昶廷攝)

▲▼ 面對昔日提拔自己的長官、前海巡署長王郡,侯友宜始終以標準「稍息」姿勢,聆聽長官的慰勉            。(圖/記者歐昶廷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