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做事連線3萬人爆場!蘇貞昌以張忠謀比喻「沒人會嫌老」

▲▼蘇貞昌會做事連線晚會,新莊場次兩萬人到場力挺             。(圖/蘇辦提供)

▲蘇貞昌會做事連線晚會,新莊場次兩萬人到場力挺 。(圖/蘇辦提供,下同)

記者歐昶廷/新北報導

民進黨新北市長候選人蘇貞昌28日在土城、新莊舉辦會做事晚會,兩場造勢共三萬人擠爆會場,而桃園市長鄭文燦、新竹市長林智堅、基隆市長林右昌也特定前來力挺蘇貞昌會做事。蘇貞昌在土城致詞時以前台積電董事長張忠謀比喻指出,一個人老不老不是看年紀,而是有沒有新觀念,新北不能夠失去改變的機會,希望大家支持,讓自己來改變這個城市。

年底新北市長選戰剩不到一個月,蘇貞昌與鄭文燦、林右昌、林智堅組成「會做事連線」,28日在新莊、土城舉行造勢晚會,兩場活動大爆棚,其中土城場一萬人擠爆會場,新莊場更湧入兩萬人。在土城場活動橋段部分,除了有九天、罹癌的新北市黨部主委余天賣力演唱外,現場放映的蘇貞昌CF(SARS篇),甚至還讓不少支持者紅了眼框。

▲▼蘇貞昌會做事連線晚會,新莊場次兩萬人到場力挺             。(圖/蘇辦提供)

兩場晚會分別有新北市黨部主委余天、立法委員吳琪銘、新北市議員林銘仁、彭成龍、高敏慧、議員候選人鄭志宏、曾進益、廖宜琨等人一同出席土城場。新北市黨部主委余天、立法委員吳秉叡、余婉如、呂孫綾、蘇巧慧、新北市議會副議長陳文治、新北市議員何淑峰、陳科名、鍾宏仁、賴秋媚等人一同出席新莊場。

土城場部分,在眾人歡呼下,蘇貞昌與鄭文燦、林右昌、林智堅一同進場,向支持者致意,並宣示要讓蘇貞昌當選新北市長、翻轉新北。林智堅說,以前蘇貞昌當縣長時自己才二十多歲,過去也常常來到台北縣的貢寮音樂祭、平溪天燈玩,但新北市現在卻停滯十三年,這跟行政者有絕對的關係。

林智堅指出,自己現在當市長,也常常蘇貞昌請益,例如南寮漁港、路平專案等;而蘇貞昌是全台灣最會做事情的候選人,更是新北鄉親的幸福,新北市要翻轉就像新竹出產的米粉一樣,「炒米粉訣竅火不能太大,時間到要翻轉」。

▼蘇貞昌合體鄭文燦、林智堅、林右昌舉辦做事連線晚會 。(圖/記者歐昶廷攝)

▲▼蘇貞昌會做事連線晚會,蘇貞昌,鄭文燦,林智堅,林右昌             。(圖/記者歐昶廷攝)

談到蘇貞昌的假牙補助政策,林右昌表示,朱立倫、侯友宜都質疑錢哪裡來,還說進步不是裝假牙而是塗氟,但沒有牙齒怎麼塗?基隆市擴大老人假牙補助,讓65歲老人一輩子都有一次機會裝假牙,侯友宜說新北市裝假牙要25億,但新北市財政沒有比基隆市差,為什麼基隆能做,新北不能做?選一個會做事的市長,就能改變生活,讓每個人都有非常健康的牙齒,能開口大笑。

其他政績方面,鄭文燦則一一細屬,包含黃金博物館、十三行博物館、陶瓷博物館,貢寮音樂祭、平溪天燈、新版特區、縣民大道、新北通往台北的三條橋、三峽大學城、新莊副都心等。他批,侯友宜不可能做的比朱立倫好,而蘇貞昌不斷創新、不斷挑戰,會比十年前更好,蘇貞昌2.0會帶給新北市新一波大發展。

壓軸登場的蘇貞昌則先以張忠謀比喻指出,一個88歲滿頭白髮的老人家,第二度退休別人四處找演講,只因為有新的觀念,「沒有人嫌張忠謀老,這就是一個人老不老不是看年紀,而是有沒有新觀念」。蘇強調,他的團隊在政見、方法、總部、網路、設計等等最新最炫,連侯友宜都一直模仿抄襲,這就是會做事,不是會選舉。

▲▼蘇貞昌會做事連線晚會,蘇貞昌,鄭文燦,林智堅,林右昌             。(圖/記者歐昶廷攝)

蘇貞昌也提到,過去當縣長他讓新北改頭換面,然而新北升格,市政卻停格。蘇貞昌說當縣長時他建設頂埔高科技園區、五股工業區,解決土城淹水問題,讓新北比其他城市更讚。同時,他興建鶯歌陶瓷博物館,舉辦陶瓷嘉年華會,每年吸引兩百萬人次的觀光客。

蘇貞昌感慨地說,新北市有四百萬人口,是全台最大的直轄市,但他離開13年,新北市也停格13年,鶯歌老街不見往日榮景,板橋的大台北新劇院預定地,也成為大型停車場,同時期的高雄衛武營國家藝術中心早已完成,而大漢溪堤外便道第二期6公里的工程,更是8年來一寸都沒動過。

蘇貞昌還說,他擔任行政院長時所裁定新莊副都心,頭前重劃區一百多公頃規劃要做國家電影文化中心,不僅土地被閒置,最近要動工,預算卻從四十億縮到四億,「就好比原本要做一件西裝衣,結果變成一件內褲。」

最後,蘇貞昌以基隆港對比台北商港指出,前者變得這麼漂亮,後者同樣被閒置一段時間,未來他除了要發展台北商港外,更要擴大長者裝假牙補助,同時推動有效率的清運政策,讓專用垃圾袋降價。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