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讓身障孩也有快樂童年…柯文哲2分半影片 連「柯黑」也被感動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共融,讓孩子跟遊戲場不再有距離。」台北市長柯文哲5日在臉書粉絲專頁上貼出一支2分半短片,只見一名女童因為學校遊樂場整修成「共融式遊戲場」,讓她可以開心和朋友一起玩耍。該影片吸引了6.5萬名網友觀看,還感動了過去被外界視為「柯黑大魔王」的市議員李慶鋒,讓他轉貼分享「這件事我願意肯定柯市府團隊!」

▲▼台北市長柯文哲廣設共融式遊戲場,並且在5日貼出影片,感動上千名網友。(圖/翻攝自柯文哲臉書粉絲專頁)

▲台北市長柯文哲廣設共融式遊戲場,並且在5日貼出影片,感動上千名網友。(圖/翻攝自柯文哲臉書粉絲專頁,以下皆同)

柯文哲在臉書提到,「什麼是共融?就是讓不同背景、立場、能力的人,都能和諧的共同生活在一起。這幾年我們努力推動『共融式遊樂場』,取代公園裡傳統的塑膠罐頭遊具,就是希望透過遊具的設計,讓不同的孩子都能使用,包括身障孩童。」

▲▼台北市長柯文哲廣設共融式遊戲場,並且在5日貼出影片,感動上千名網友。(圖/翻攝自柯文哲臉書粉絲專頁)

柯文哲說,讓孩子在遊戲空間中學習與不同的人共處,從生活中學習同理心,才能讓多元、平權的概念真正在這個社會扎根。所以現在,不只在公園推廣,校園也開始設置共融式遊戲場,今年已經有6所學校完成,明年也會再增加3校。身障孩童的遊樂權利,往往不是政府注重的項目,但「平權、尊重與包容的概念,應是我們堅持的普世價值,我們會更努力,讓這座城市往更進步的方向前進。」

從柯文哲貼出的影片顯示,一名古亭國小的女童礙於自己是身心障礙者的緣故,所以不斷拒絕朋友去遊樂場遊玩的邀約,孤單地在教室寫作業,朋友還為了陪她,也選擇不出去外面玩耍。事後遊樂場進行整修,成為共融式遊戲場,身障女童終於能和朋友們一起遊玩,臉上露出了幸福開心的笑容。

▲▼台北市長柯文哲廣設共融式遊戲場,並且在5日貼出影片,感動上千名網友。(圖/翻攝自柯文哲臉書粉絲專頁)

柯文哲這支2分半影片,在PO出後16小時吸引了6.5萬人觀看,約8000人按讚,底下網友們則紛紛表示「我是PT(物理治療)的學生,這項政策真的很重要,能重視這個真的顯示柯阿北對於兒童的發展很關心」、「我是一個學生,我雖然不是台北人,但是我看到您的對教育的規劃,讓我覺得好想當北部的學生>A<」、「台灣不能沒有你這樣真正會做事的市長」。

還有一名網友分享自己與女兒的故事,「我女兒曾跟我說過,在小學一年級的時候,同學常常會找她一起到學校遊戲場玩,剛開始她會很開心的一起去,可是到了遊戲場卻發現她完全無法參與,只能開著電輪尷尬的在旁邊繞圈圈裝忙,然而同學們開心的玩,卻沒有人發現她根本無法一起玩。」

▲▼台北市長柯文哲廣設共融式遊戲場,並且在5日貼出影片,感動上千名網友。(圖/翻攝自柯文哲臉書粉絲專頁)

該名網友稱,「就這樣幾次之後,她開始婉拒同學的邀約,和助理員留在教室裡看書、畫畫。女兒說,她不希望以後的小孩跟她有一樣的童年,因為這個念頭,讓我們開始積極的推動共融遊戲場。校園共融是我們推動的重點,因為我們不希望再看到有身障孩子因為無法和同學一起玩而感到孤單,我們希望每個孩子都能有一個快樂的童年!」

此外,連李慶鋒都轉貼分享柯文哲的影片稱,「我被柯粉封為柯黑,但這件事我願意肯定柯市府團隊,希望大家一起來支持共融遊戲空間,落實兒童遊戲權,邁向共融城市。」並且Hashtag「#人文台北、#共融城市、#值得信任」。

▼市議員李慶鋒轉貼台北市長柯文哲的影片。(圖/翻攝自李慶鋒臉書)

▲▼市議員李慶鋒轉貼台北市長柯文哲的影片。(圖/翻攝自李慶鋒臉書)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 

► 北北基/柯文哲求連任一支獨秀 藍綠PK1比1
► 桃竹苗/鄭文燦遙遙領先 國民黨新竹藍天恐變黃
► 中彰投/民進黨2地激戰忙回防 國民黨穩拿南投
► 雲嘉南/民進黨領先這3地 涂醒哲仍在懸崖邊
► 高屏/韓國瑜、陳其邁民調差距個位數 潘孟安坐穩屏東
► 宜花東/國民黨估3比0全壘打 民進黨只能寄託劉櫂豪
► 金馬澎/民進黨陳光復亮紅燈 國民黨拚2地變藍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