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鐵誰警告吹哨者? 這答案讓黃國昌「難以置信」

▲▼ 行政院長賴清德赴立法院備詢,交通部長吳宏謀,立委黃國昌            。(圖/記者屠惠剛攝)

▲立委黃國昌。(資料照/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翁嫆琄/台北報導

台鐵普悠瑪發生嚴重翻覆意外,台鐵基隆電務分駐所技術助理黃德輝公開數位時速與ATP時速相差近40公里的台鐵內部流傳照片,透露台鐵稱當時普悠瑪時速有140公里一事恐非事實,沒想到竟遭台鐵發文警告。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2日表示,剛剛聯絡請台鐵局長來辦公室說明,沒想到卻得到「局長」還沒上任的回覆。

黃國昌說,他今天想請台鐵局長來說明,為何針對揭露台鐵缺失、提出改善建言的員工進行整肅打壓,結果竟然得到「局長」根本還沒上任的回覆,「這個效率也太令人難以置信了」。

他強調,整件事真的離譜至極,難道這就是行政院遲遲不送《吹哨者保護法》草案到立法院、刻意推延立法的用意嗎?「請行政院賴院長清楚說明:誰下令打壓?這是行政院的立場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