段宜康、黃國昌擔任公投挺同辯論代表 黃士修對戰神落空

▲▼黃國昌帶女兒出席同志大遊行。(圖/記者翁嫆琄攝)

黃國昌擔任挺同代表。(資料照/記者翁嫆琄攝)

記者翁嫆琄/台北報導

年底將有10個公投案綁大選,依法每案將辦理5場意見發表會,中選會1日公布共計50場意見發表會正反方代表及轉播之時間、電視台,公民投票案意見發表會自11月3日起至11月21日於5家全國性無線電視台舉辦,並同步於該會網站直播。在辯論代表方面,民進黨立委段宜康、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將擔任「婚姻平權」公投正方代表;同時,黃國昌也將擔任「以核養綠」公投反方代表。

中選會表示,本次公投意見發表會由民視、台視、中視、公視及華視等5家全國性無線電視台共同舉辦,每一電視台均舉辦第7案至第16案共計10場,民視舉辦11月3日至11月4日場次;台視舉辦11月5日至11月7日場次;中視舉辦11月8日至11月12日場次;公視舉辦11月14日至11月16日場次;華視舉辦11月19日至11月21日場次,中選會網站將同步直播,民眾可透過手機觀看。

在公投辯論代表上,國民黨立委盧秀燕、林德福、國民黨副主席郝龍斌分別領銜提出「反空污」、「反深澳電廠」、「反核食」公投,3人也將出席11月3日首場辯論並擔任正方代表,行政院則分別派出經濟部次長曾文生、農委會副主委陳吉仲擔任反方代表。

在最受外界關注的挺同、反同議題上,反同方面,由下一代幸福聯盟理事長曾獻瑩提出「禁止中學實施同志教育」、「婚姻定義一男一女」、「同婚立專法」公投,首場辯論將由曾發起罷免黃國昌的下一代幸福聯盟的公民行動總召游信義、曾獻瑩、中正大學財經法律學系教授曾品傑擔任正方;對上伴侶盟代表簡至潔、莊喬汝、許秀雯。

▲▼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姚文智造勢大會。陳菊、簡余晏、段宜康出席。(圖/記者張榮恩攝)

▲立委段宜康將為挺同辯論。(資料照/記者張榮恩攝)

在挺同部份,由婚姻平權公投推動小組提出「民法保障同婚」、「同志教育」公投,首場辯論將由民進黨立委段宜康、公投領銜人王鼎棫擔任正方,對上反方曾品傑以及曾獻瑩。黃國昌也將在11月15日的第四場電視辯論會擔任正方代表,將對上反方的曾品傑。

另外,「以核養綠」公投領銜人黃士修之前邀請黃國昌辯論,黃國昌也直接答應,將出席11月16日的辯論會,不過,黃國昌出場時,正方代表是共同領銜人廖彥朋,無法和黃士修同台一較高下。黃士修之前也有一併邀請民進黨立委陳曼麗出席辯論,但從目前公布的代表名單上,並未看見陳曼麗。

而由前奧運國手紀政領銜提出的「東奧正名」公投,因無團體成立反方代表辦公室,所以5場辯論會皆無反方代表。

不過,之前愛家公投被爆料在公投意見說明會將假冒「假反方」身分進行辯論。對此,中選會1日提出切結書反制,並強調無論代表正方或反方參與公投案意見發表會,都是公投辦事處推薦的菁英,其代表正當性不應受到質疑,因此請參與發表會之代表切結,「代表反方意見者絕不發表贊成意見,代表正方意見者絕不出聲反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