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其邁穿裙舊照挨批挺同志 綠委怒:支持女性遭扭曲

▲▼陳其邁、段宜康穿裙挺女性。(圖/台灣女人連線提供)

▲陳其邁、段宜康及綠議員穿裙挺女性。(圖/台灣展翅協會提供)

記者翁嫆琄/台北報導

年底高雄市長選情激烈,但網路上卻出現2015年民進黨高雄市長候選人陳其邁以立委身份參加婦團活動,穿裙裝支持「反性暴力」活動照片,還指陳是「為了挺同志綠營穿裙子了」、「這種沒倫理道德的人,怎麼配當高雄市長」。時任台灣展翅協會秘書長的民進黨立委李麗芬1日澄清,2015年她曾邀陳其邁等人,以「穿裙跳舞」的方式聲援遭受性暴力的婦女。穿裙子是為了體會女性遭受的不安全感,這樣的行動卻成為有心人士攻擊的手段,用惡意言論與錯誤的資訊扭曲陳其邁支持婦女的作為。

李麗芬強調,該場活動目的是要終結對女性的暴力,要跟台灣以及全球各地遭受性暴力、性侵害的女性站在一起。身為女性,她很感激當初幾位委員跟議員願意力挺婦女議題,更認為在性別意識上,陳其邁遠勝於國民黨候選人韓國瑜。陳其邁絕對會是一位更關心女性的高雄市長。

她也說,網路訊息紛亂,連一張力挺女性的照片都能在有心人操作下成為惡意攻擊的手段。「我強烈譴責刻意傳播假消息的行為。希望所有願意保護女性、終止性侵的人一起來杜絕假消息並協助澄清,維護為終止性暴力所做的努力。」

當年一同穿上裙子呼應活動的民進黨議員梁文傑也說,Line上面開始流傳這張圖片,大概是陳其邁也參加了這個活動,被國民黨拿來作文章。其實這個活動是應婦女團體之邀,去體會女性穿裙子的感受,並呼籲男性應該對生活在性侵害陰影之下的女性要有同理心。

他強調,男人穿裙在許多國家都可見,蘇格蘭男人穿裙,中國古代也是男女皆裙。把穿裙子當成挺同志,除了無知更是偏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