籲加強防衛 AIT警告:台灣反制武器對解放軍已無優勢

▲美國在台協會位於內湖的新館落成典禮、馬英九與蔡英文眼神交流沒互動、AIT主席莫健▼。(圖/記者屠惠剛攝)

▲美國在台協會主席莫健。(資料照/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翁嫆琄/台北報導

美台國防工業會議29日在馬里蘭州首府安納波利斯舉行,美國在台協會主席莫健(James Moriarty)致辭時警告,美國持續希望台灣能認知到,自身必須要有堅實的威懾能力,因為當台海發生「最糟糕的情況時」,中國將有大量的武器,台灣反制武器系統對上解放軍已無優勢(Taiwan’s counterpart platforms no longer possess a quantitative advantage over the PLA)。

美國在台協會(AIT)公布的莫健演稿中指出,美國依據《台灣關係法》,提供台灣自我防衛能力的承諾堅定,在北京持續的施壓下,美國上月通過3.3億美元的對台軍售案,但仍不能掉以輕心,因區域情勢急速改變,台灣自身也必須要聰明的投資來提升自身防衛能力,以嚇阻來自敵方威脅。

他指出,台灣領導人必須推動新的全面防禦概念,學者和分析師必須對不斷變化的安全威脅進行明確評估,工業界必須尋找應用現有技術的新方法,以最大限度地提高系統的有效性,以加強台灣的自衛。

莫健細數蔡英文政府近期在國防上做的努力,並表示美方讚賞台灣決心採取更加自力更生的方式自衛。這種做法也將增加台灣利益相關者的數量,這些投資台灣防衛相關的利益相關者將積極思考台灣面臨的安全挑戰,這是件好事。

不過,他也直言,台灣能做的必須更多,台灣國防預算完全無法跟上國際情勢的變化,台灣必須急迫地解決這些問題。美國樂見蔡英文宣布2019年的國防預算增加5.6%,這是正確的方向,他也希望台灣立法院能夠支持,展現出理解台灣需要為自己的防禦承擔更大的責任。

莫健提及,美方了解台灣從募兵制過渡到全志願役,及武器自製研發所產生的費用,但到目前為止,美方還沒有看到任何特別預算用於本土防禦潛艇等重大計劃。作為朋友,他提醒台灣不要放棄今天立即為未來做好準備的必要性,美國將繼續鼓勵台灣加倍努力,加強有效全面防禦的準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