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讚原住民身體更好更棒 丁守中:市府營造工程保留1/10給原住民!

▲丁守中出席原住民後援會成立。(圖/記者賴于榛攝)

▲丁守中出席原住民後援會成立。(圖/記者賴于榛攝,下同)

記者賴于榛/台北報導

國民黨台北市長候選人丁守中13日出席原住民後援會成立大會,他會中獲贈獵刀還開心拔刀,並當場宣布原住民勞動權益政見,他先指出,看到有外勞在營造業,但是原住民身體更好、更棒、更有能力,更明白台灣的需要,也是在地的,因此研擬成立原住民的營造公司法人,但形式則要再行研究,而未來市政府所有招標工程、市議會、所有機關、學校、團體工程,100萬以上的要優先保留1/10給原住民。

丁守中出席原住民後援會,身著排灣族傳統服飾,從立委孔文吉手中獲贈獵刀,還被牧師禱告加持,滿臉笑容,他致詞時指出,他知道台北市現在有一萬六千多的原住民遠離原鄉,他一定要將台北市打造成最美好的家園,他也曉得原住民在社會競爭面對很多衝突,因此未來市政府要通過原民自治發展條例,落實原民精神,全力在市政府推動。

▲丁守中出席原住民後援會成立。(圖/記者賴于榛攝)

談到勞動權益部分,丁守中說,他看到有外勞在營造業,但是原住民身體更好更棒更有能力,更明白台灣的需要,也是在地的,因此研擬要成立原住民的營造公司,至於法人、公益哪種形式則要再行研究,而未來然後市政府所有招標工程,市議會所有機關學校團體工程,100萬以上的要優先保留1/10給原住民。

「幹嘛用外勞呢?我們原住民勞動力那麼多」,丁守中也補充解釋,這個原住民的營造公司會設立在市府底下,從管理階層到勞動階層都會是原住民。

丁守中還說,台北市作為原住民的重心,應加強與周遭南島原住民的交流,做好城市交流,並提出原住民公宅讓離家背景的大家可以住在一起可以更方便。

▲丁守中出席原住民後援會成立。(圖/記者賴于榛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