嗆民進黨觀塘換深澳 丁守中:可見各地選情爛到什麼地步

▲丁守中出席中正區板溪里九九重陽晚會。(圖/記者賴于榛攝)

▲深澳停建,丁守中嗆是民進黨選情爛。(資料照/記者賴于榛攝)

記者賴于榛/台北報導

深澳電廠確定停建,國民黨台北市長候選人丁守中13日發文痛批,民進黨用觀塘換深澳,連如此權謀的手法都玩得出來,可見各地選情爛到什麼地步,就是不惜急轉彎也要避免深澳之火引發的民怨繼續延燒,他呼籲1124滅東廠、1124挺公投,只有站出來力挺反空汙公投過關,展現民意的強度,才能讓完全執政的民進黨所有忌憚。

行政院長賴清德12日宣布停建深澳電廠,引發熱烈討論。丁守中則發文指出賴清德這樣是打了民進黨從上到下一堆人耳光,無論蘇貞昌、林佑昌、姚文智,乃至於經濟部、環保署大小官員,以及詹順貴等等,這些時間不斷拿自己的公信力幫深澳火力發電廠背書,無論民意如何堅決表態反深澳也毫不在意,就是要力挺「乾淨的煤」,拿2025非核家園造成的缺電風險恫嚇人民,現在會不會有枉作小人的感覺?

丁守中說,觀塘換深澳,民進黨連如此權謀的手法都玩得出來,「可見各地選情爛到什麼地步,不惜急轉彎也要避免深澳之火引發的民怨繼續延燒」,但民進黨錯誤政策引發的社會成本,卻是全民承擔,更酸賴清德這麼有彈性、不避諱地政治掛帥,還真没見過。

「我們更要提防民進黨這種對髮夾彎如此嫻熟的老司機,政策反覆、朝令夕改成為新常態」,丁守中說,難保選舉壓力過後,繼續大喊缺電,讓深澳再生回來,到時民進黨不顧民意蠻幹,大台北民眾的肺與健康將更沒保障,因此呼籲1124滅東廠、1124挺公投,只有站出來力挺反空汙公投過關,展現民意的強度,才能讓完全執政的民進黨所有忌憚。

行政院被質疑為選情調整政策,賴清德多次重申,推動深澳電廠就是要兼顧穩定供電跟減排,可惜推動到現在承受很多誤解,而政府的責任是穩定供電及空污減排,深澳電廠就是這樣,可惜被政治化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