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朱!行政院深夜秀會議紀錄 批朱立倫選擇性誤導深澳案

▲朱立倫宴請黨內舊幹部,否認整軍2020。(圖/記者賴于榛攝)

▲行政院槓上朱立倫。(資料照/記者賴于榛攝)

記者賴于榛/台北報導

行政院長賴清德12日宣布深澳燃電廠停建,並指出新北市長朱立倫擔任行政院副院長任內拍板深澳電廠案,反遭新北市政府嗆「請賴院長趕快回去查公文」;對此,行政院12日深夜真的秀出會議記錄,直指2010年3月31日星期三下午三時,行政院節能減碳推動會99年度第3次委員會召集人就是朱立倫,且討論案為降低發電系統碳排放-既有火力發電廠發電效率全面提升,其中一案就是深澳電廠。

賴清德宣布深澳電廠停建,但風波尚未止息,新北市政府不滿賴清德指稱朱立倫擔任行政院副院長任內拍板深澳電廠案,反嗆「請賴院長趕快回去查公文,因為深澳電廠案從計劃核定、環評通過、公告,到編列預算,都是在蘇貞昌院長任內,不要亂推」。

▲深澳電廠案,行政院槓上新北市政府,秀會議記錄反擊朱立倫。(圖/行政院提供)

▲深澳電廠案,行政院槓上新北市政府,秀會議記錄反擊朱立倫。(圖/行政院提供)

行政院12日深夜發稿指出,2010年3月31日朱立倫在當行政院副院長時,在「行政院節能減碳委員會議」中明確裁示,「目前台電公司已提報之火力電廠汰舊換新計畫,請經建會儘速審議,並協調相關部會解決遭遇問題」。而台電公司在該次會議所提出之簡報即把深澳電廠/林口電廠/大林電廠/通霄電廠等均列為「進行中之屆齡汰舊換新計畫」,反擊新北市政府混淆視聽。

不只翻出會議記錄,行政院還指出,2010年朱立倫當副院長時,深澳電廠更新計畫尚且編列了3.8億元的經費,2011、2012年也繼續再編2.2億及5.2億元的更新經費,且列為行政院管制的重要計畫,這些都是網路公開即可查到的資訊,這也代表深澳電廠在國民黨執政時期、民進黨執政時期,都是國家能源政策中的一環,批評新北市政府卻選擇性誤導大眾,是不對的行為。

▲深澳電廠案,行政院槓上新北市政府,秀會議記錄反擊朱立倫。(圖/行政院提供)

▲深澳電廠案,行政院槓上新北市政府,秀會議記錄反擊朱立倫。(圖/行政院提供)

其他人也看了...

✏️影/賴清德宣布:同意停止興建深澳電廠
✏️影/宣布深澳停建前 賴清德先傳了張「紙條」給沈榮津
✏️影/劉建國要求為深澳道歉 賴清德怒了:我可以檢討朱立倫嗎
✏️影/深澳電廠不建了 藍狂轟賴清德為救新北選情才髮夾彎
✏️深澳都在蘇貞昌院長任內拍板!新北市喊話賴清德「不要亂推」
✏️觀塘能「穩定供電」!蘇貞昌:樂見停建深澳
✏️賴清德同意停建深澳 侯友宜盼:立場反覆要正式向市民宣布才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