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死人連署」中選會恐提刑事告發 侯友宜:唉...保持行政中立吧

▲盧秀燕拜訪侯友宜競選總部。(圖/侯辦提供)

▲盧秀燕拜訪侯友宜競選總部。(圖/侯辦提供)

記者蔣婕妤/台北報導

藍營力拼公投綁大選,國民黨台中市長參選人盧秀燕所提的「反空污」公投,中選會查對連署書發現有7.7萬多份疑似有偽造問題,其中有1萬多份是「死亡連署」,將討論是否循過去慣例,針對死亡連署等偽造情事提出刑事告發。國民黨新北市長候選人侯友宜也反空汙,他受訪時談及此事,嘆氣表示,「唉,(希望)中選會保持行政中立吧。」

盧秀燕提「反空污」公投,中選會指出,這項公投案連署人數49萬7193人,查對連署書發現有7.7萬餘份連署書有偽造情事,其中由中選會發給連署書前連署人即已死亡人數有1萬1849人。中選會預計今日中午召開委員會議,討論此項公投是否成案,同時也將討論,是否循過去慣例對死亡連署等偽造情事提出刑事告發。

對於中選會說法,盧秀燕相當不滿,她1日召開記者會質疑,送到中選會的反空污公投連署書只有48萬份,但是中選會公布時卻多出1萬份,她表示,中選會宣稱連署書有十八萬份是偽造不實,還要告自己,不過送出的四十八萬份連署書,都有影印存檔,結果中選會卻審查出四十九萬份,多出的一萬多份到底是誰放進去的?為何連署書送進中選會後會多出來呢?

面對盧秀燕質疑,中選會回應,反空污公投案經點收後即當場經中華郵政寄交戶政機關依法進入查對程序,實際查對後,連署人數為49萬7,193人,經刪除不符規定人數為18萬2,848人。中選會嚴正強調,每一件公投案皆依法處理,且均採一致、法定標準及流程,外界若有不實指控,將依法提告。

空污公投爭議吵不完,盧秀燕多次合體侯友宜高喊反空污,侯友宜2日受訪時表示,反深澳在所有民調裡面都清楚呈現,民眾的反對聲音,中選會是獨立機關,應該保持獨立態度。針對記者提問中選會要提刑事告發一事,侯友宜嘆氣一聲表示,「唉,中選會保持行政中立吧。」

▼▼▼大家關注的選戰新聞▼▼▼

2018九合一大選專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