饒慶鈴公布原住民政策 打造台東成原住民文化首都

▲饒慶鈴參加「卑南族原住民族教育中心」揭牌儀式,同時公布原住民政策。(圖/饒慶鈴辦公室提供,下同)

饒慶鈴參加「卑南族原住民族教育中心」揭牌儀式,同時公布原住民政策。(圖/饒慶鈴辦公室提供,下同)

記者王兆麟/台東報導

國民黨台東縣長參選人饒慶鈴29日在卑南族花環部落學校參與「卑南族原住民族教育中心」揭牌儀式,同時公布自己的原住民政策。

饒慶鈴表示,原住民族的文化是台灣重要的資產,非常樂見卑南族原住民族教育中心的設立,可以傳承有形及無形的原民傳統文化及工藝,也有助於讓外界更認同,促進族群融合。

▲饒慶鈴參加「卑南族原住民族教育中心」揭牌儀式,同時公布原住民政策。(圖/饒慶鈴辦公室提供,下同)

饒慶鈴強調,傳承文化的第一步就是「保存」,未來她會盡全力保存各族的原民文化,打造台東成為原住民文化首都,台東是原住民族群最多的縣市,也是原住民人口比例最高的縣市,她會讓台東成為全台最尊重原民文化的縣市。

除此之外,饒慶鈴指出,將設立文化資產管理中心,積極保留珍貴的南島文化,讓原住民的文化習俗被保存、傳承;也會善用文化加值,透過創意故事的包裝、行銷,讓原民文化被更多人看見及學習。

饒慶鈴也表示,讓更多人走入原民部落,將有助於文化的永續,未來會大力推廣與執行「部落工作假期」與「部落深度旅遊」,透過各大社群平台,吸引外縣市甚至國外背包客前來學習、觀摩;在充分尊重原民文化為前提下,讓部落觀光穩定發展,原民青年得以返鄉就業,穩定部落人口,也創造永續部落經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