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膽敢傷害美國人或盟友」 波頓:伊朗必付出慘痛代價

▲▼ 伊朗總統羅哈尼(Hassan Rouhani)、美國白宮國家安全顧問波頓(John Bolton)。(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波頓表示,若伊朗政府傷害了美國的人民和盟友,必將付出慘痛代價。(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總統川普25日在第73屆聯合國大會發表演說時,集中火力痛批伊朗。他表示,伊朗不斷製造「混亂、死亡及毀滅」,希望各國一起制裁、孤立伊朗。據BBC報導,白宮國家安全顧問波頓(John Bolton)25日在紐約一場反伊朗的論壇上表示,若伊朗政府傷害了美國的人民和盟友,必將付出慘痛代價。波頓還批評德黑蘭政府不斷「撒謊、作弊、欺騙」。

川普今年5月宣布美國退出伊朗核協議,同時恢復對伊朗的經濟制裁。伊朗核協議內容要求伊朗必須縮減濃縮鈾存量、15年內不得再興建重水反應爐,以此交換國際解除對伊朗的經濟制裁。在聯合國大會上,伊朗總統羅哈尼(Hassan Rouhani)發言時說,「美國對伊朗的政策從一開始就是錯的,他們在多次選舉中表現出抵制伊朗人民意願的做法,註定會失敗。」

▲▼美國總統川普2018年9月25日在第73屆聯合國大會發表演說。(圖/路透社)

▲▼ 川普與羅哈尼在聯大隔空交火,兩人也拒絕對談。(上圖/達志影像/美聯社)(下圖/路透社)

▲▼ 伊朗總統羅哈尼(Hassan Rouhani)。(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羅哈尼先前表示,即使美國退出伊朗核協議,伊朗依然會留在協議內。他警告,若與美國談判失敗,伊朗會「無限制」提煉濃縮鈾,還能「隨時重啟核子計畫」,一切都以「我們的國家利益」為主。德黑蘭政府堅稱,核子計畫是用來做民生設備,而不是發展核子武器,伊朗一向遵守核協議的要求,是川普背棄了承諾。

川普與羅哈尼不斷隔空交火,兩人也拒絕在聯合國大會期間對談。大會前夕,川普在推特上寫道,「儘管有要求,我沒有與伊朗總統哈桑•羅哈尼見面的計畫。也許未來的某一天吧。我肯定他是個絕對可愛的男人!」對此,羅哈尼表示,「我們從來沒有要求要與美國總統會面。」他在演說時也痛批,「美國對國際關係的理解是威權主義...沒有任何政府與國家能夠被武力逼上談判桌。」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社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