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證實「已向中國提議新一輪貿易談判」 庫德洛:溝通升級了

▲▼ 美國總統的首席經濟顧問庫德洛(Larry Kudlow)。(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庫德洛表示,美國財政部長梅努欽(Steven Mnuchin)已經向中國高層官員提出新一回合的談判邀請。(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總統川普的首席經濟顧問庫德洛(Larry Kudlow)證實,華府已向北京提議展開新一輪貿易談判,避免貿易戰進一步惡化。庫德洛表示,「這是一件好事」,「我們正在溝通,你可以說溝通已經升級了。」川普幾天前才威脅要對幾乎全部中國輸美商品加徵關稅,這項提議可能有助於緩解雙方的緊張關係。

據《路透社》報導,庫德洛告訴媒體,美國財政部長梅努欽(Steven Mnuchin)已經向中國高層官員提出新一回合的談判邀請。不過,庫德洛拒絕透露更多細節。《彭博》則引述一位知情人士指出,若中方同意,談判可能在華府舉行。

7月以來,美國已經對500億美元的中國商品加徵關稅,中國則回以同等報復。《華爾街日報》近日報導,面對貿易戰升溫,北京改變策略,加強拉攏美國跨國企業,摒棄先前的報復威脅,因為不想讓貿易戰嚇走外國投資人。中國美國商會企管顧問蔡瑞德(William Zarit)說,「他們不殺會下金蛋的鵝很合邏輯。」

美國股市上漲,市場預期這項進展有助於緩解緊張局勢。兩國官員已經舉行了4次正式會談,最近一次是8月在華府,雙方代表分別為,美國財政部負責國際事務的副部長馬爾帕斯(David Malpass)與中國商務部副部長王受文。庫德洛表示,川普願意與習近平會面,時間可能選在11月底於阿根廷舉行的20國集團峰會上。

▼ 川普幾天前才威脅要對幾乎全部中國輸美商品加徵關稅,這項提議可能有助於緩解雙方的緊張關係。(圖/路透社)

▲▼中美,大陸,美國,貿易戰,好感度(圖/路透社)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社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