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經濟成長川普邀功! 歐巴馬嗆「我任內開始的」

▲▼ 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美國前總統歐巴馬(Barack Obama)。(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歐巴馬的政績是經濟瀕臨大衰退後復甦,川普則炫耀,經濟在自己任內進一步擴張。(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經濟成長,現任和前任總統都邀功!川普近日才說,經濟表現亮眼是前所未有的榮景,前總統歐巴馬就不以為然地說,這樣的榮景是在自己任內開始的。據《紐約時報》報導,第44和45任總統近日公開較勁,歐巴馬的政績是經濟瀕臨大衰退後復甦,川普則炫耀,經濟在自己任內進一步擴張。

川普面對期中選舉壓力,還有醜聞纏身,因此狂打經濟牌,用工作機會增加、企業活動擴張等,說服選民繼續支持共和黨。歐巴馬上周五為民主黨助選時則說,「當你聽說經濟現在有多好,讓我們牢記此次經濟復甦是何時開始的」,「當你聽到經濟奇蹟正在展開,當就業數據公布而共和黨突然說這是奇蹟時,我必須提醒他們,其實,這些數據與2015年和2016年時一樣。」

▼ 報導指出,川普上任後的19個月裡,經濟創造了358萬個新工作,但不如歐巴馬上任前19個月所創造396萬個新工作。(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美國前總統歐巴馬(Barack Obama)。(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對此,川普反擊說,歐巴馬任內的經濟復甦是有史以來最差的,「他想搶下這個極好的事的功勞。這不是他的功勞。」川普10日在推特寫道,「歐巴馬曾說『川普總統需要有一根魔法棒,才能把GDP拉到4%。』我猜我真的有魔法棒,4.2%,而且我們還會表現得比現在更好!我們才剛開始而已。」

報導指出,川普上任後的19個月裡,經濟創造了358萬個新工作,但不如歐巴馬上任前19個月所創造396萬個新工作。雖然美國經濟去年穩定成長,也高於歐巴馬任期結束時,今年第2季的年化成長率達4.2%,不過,上次美國有如此佳績,是在歐巴馬2014年執政之時。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