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批准對台101億元軍售 陸國防部:立刻撤銷!

▲▼空軍三型主力戰機首批女飛行員媒體邀訪,F-16,戰隼戰鬥機,F16,蔣惠宇。(圖/記者李毓康攝)

▲F-16戰機強調視距內纏鬥能力。(圖/記者李毓康攝)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24日宣布對台灣軍售3.3億美元(約台幣101億元)的F-16戰機及相關軍機零件。大陸國防部發言人任國強在第一時間發出抗議,他認為美國此舉違反「一個中國」原則,傷害中美關係及台海和平,要求撤銷對台軍售項目。

▲▼中國國防部,發言人,任國強,南海,中業島(圖/翻攝自中國國防部)

▲大陸國防部發言人任國強反對美國對台軍售。(圖/翻攝自中國國防部)

美國國安局聲明中提到,這次對台軍售包含F-16、C-130、F5、經國號(Indigenous Defense Fighter, IDF)等戰機系統備件與航空系統。將有助於提升台灣安全及防禦能力,也能幫助美國的外交政策,可以有效的達成區域穩定,並不會影響軍事平衡。

美國在去年6月已同意首次對台軍售,包括飛彈、魚雷、電戰系統升級等等,總金額為14.2億(約台幣435億)。這次是川普任內第二次對台軍售,不過目前還只是依法提出的「軍售通知」,並未完成銷售,美國國會在30天內仍可對此案提出反對意見。

蔡英文總統25日表示,川普已簽署《國防授權法案》,未來兩國在軍事交流上會有更緊密的合作關係。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也指出,軍售案符合台灣關係法與六項保證的承諾,日後會持續重視國防發展,強化我國防禦能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